济南:限贷放开满月开发商仍大力促销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到今天,济南放开限贷政策已经“满月”。在各银行陆续执行限贷政策后,十月份下半月成交量上升明显,但目前市场价格没有上涨,开发商仍在卖力促销。

利率打折难以见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邮储银行在济南**执行了新的房贷政策,*套房贷款还清再买二套房按照*套执行,*付三成,但利率执行*低基准。从10月中旬开始,包括建行、中行等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各家银行陆续执行了新的房贷政策。而在利率方面,绝大多数银行都是*低基准,还有的银行甚至仍有5%的上浮。

“我们这合作的银行有10家,*套房贷款还清再买二套房*付都是三成,但利率*好的是基准,有一家银行可以打9折,但需要在该银行购买几十万的理财产品。”奥体西路附近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各家银行陆续放开限贷政策后,对于很多有着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来说,购房门槛降低;随着限贷政策放开,银行的来电来访量增加不少,不少楼盘来访量也增加了两三成。但由于利率打折没有实现,妨碍了新的房贷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

成交量仍不如去年同期

数字显示,十月份济南楼市成交并没有因为限贷政策的放开而立即“突飞猛进”。10月份前20天,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仅为2825套,不及去年同期半月的成交量。

而在10月份后10天,网签量出现快速增长,每天住宅网签量都在200套以上,在*后几天甚至出现了日网签量300套以上的局面,这在今年以来还较为少见。截止到30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5206套,超过了9月份的成交量,但相比去年10月份的6250套,仍有一成多的下跌。

对于10月份市场成交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与10月下旬各家银行陆续落实限贷政策有关,还有部分购房者在银行落地新房贷政策前已经购房,等着政策落地后网签,这都造成月末网签量增加。同时,这也与月末开发商推出房源量较多有关。

从各家楼盘成交的具体情况来看,有的楼盘成交出现复苏,但多数楼盘开盘当天成交量仍不足五成。上周,位于省城北部的一家楼盘开盘,推出500多套房源,但开盘当天仅成交4成多。

市场基本未见涨价行为

“均价5000多,真是便宜多了,原来都卖到7000左右了。”近日,市民沈先生到省城西南部一楼盘看房时发现降价幅度不小。而近期东部某片区有楼盘打出了不足5000元的起价,引发市场广泛关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10月份,仍有不少楼盘通过降价千元以上的方式促销。东部一楼盘推出了均价6000多元的房子,开盘当天几乎卖光。位于东部雪山片区的一楼盘,推出了均价6400元/平方米的房子,而去年同期其销售价格达到了7800元/平方米。西部某楼盘,10月份推出的房源价格到了 6000多元,相比上月均价有了几百元的下跌。

记者了解到,在10月份,仍不止一家楼盘因为降价幅度较大,遭遇业主**。

“限贷放开后,我们销量明显上升,但目前还不能涨价,促销走量还是关键。”东部一家楼盘的销售负责人说,临近年底,一方面银行放开额度有限,另一方面,各楼盘销售任务仍要“冲刺”,因此虽然成交回升,大家还在继续促销。“年底前市场变化不会太大,不会有楼盘敢大幅涨价。”该负责人说,在楼市高库存下,涨价还不具备条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有了限贷放开的利好,一个月来,开发商仍在通过“一口价”、“垫*付”等诸多方式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