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依旧十面“霾”伏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今天,省城济南依旧被笼罩在浓浓的雾霾当中,很多市民出门都戴上了口罩,从29号开始,一场雾霾再次席卷泉城,尽管昨天早上下了一场小雨,但是济南依旧十面“霾”伏。

济南周末大风降温 下周**气晴好

昨天济南的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15个监测点中有12个达到中度或重度污染。

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助理工程师张文娟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根据环境监测数据来看,济南整体为中度污染,*要污染物是pm2.5,15个监测点里面包括蓝翔技校、农科所等六个是重度污染。山东经济学院等六个站点是中度污染。”

一进入秋冬季节,雾霾天就频频袭来,不少市民感慨,啥时候再见个晴朗的天?

对此,山东省气象台*席气象员孙兴池:“1号到3号会迎来大风降温天气,北风,3号就雨过天晴,天气**转好。”

PM2.5主要来源:近8成为本地污染

环保部发布的8.9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济南两获倒数**。这恼人的雾霾天主要由什么引起的呢?为何济南成了雾霾“重灾区”呢?昨天上午,济南环保部门专门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济南市PM2.5源解析结果,成为省内**个公布源解析的城市。

空气中的细颗粒物PM2.5是衡量空气污染的重要指数,PM2.5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PM2.5究竟是从哪儿来的呢?自2010年以来,济南市联合中国环科院、南开大学等科研单位,开展了系统的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研究。

济南市环保监测站大气科科长吕波称:“济南市环境空气细颗粒物(pm2.5)来源中区域传输贡献占20-32%,本地污染排放贡献占68-80%。”

也就是说,本地污染排放是导致济南成为雾霾重灾区的主要原因。吕科长还介绍,济南市环境空气中的PM2.5主要成分为硫酸盐、地壳物质、有机物、硝酸盐等,分别占PM2.5质量浓度的22.5%、20.6%、17.1%12.5%。这些物质又是怎样产生的呢?

吕波指出,在本地污染贡献中,燃煤、扬尘、工业生产、机动车为主要来源,分别占27%、24%、18%、15%,餐饮、汽车修理、畜禽养殖、建筑涂装等其它排放约占PM2.5的16%。

济南地形特殊 污染物进来容易出去难

环保**认为,济南中间低四周高的地形特殊,使得污染物进来容易出去难,不利于污染空气扩散,也是形成雾霾天气的重要帮凶。

**建议,济南市应严格管控扬尘和燃煤污染,推进东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加大城市植绿造绿力度,构建以公交为主的城市机动化出行系统,构建环保联防联控机制,共同改善省会城市群区域大气质量。*理雾霾刻不容缓,对这,很多市民也都参与了低碳环保的行列,从自己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来支持环保、支持低碳、**雾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