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月嫂月薪6千整天抱娃不干活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里不少夫妇都想添个“马宝宝”,正值国家单*二孩政策开放,带动着月嫂市场也跟着*爆起来,月嫂工资也水涨船高。然而一些居民在高新聘请了月嫂之后,却发现自己请来的月嫂服务质量打了折扣,甚至根本不具备相应的服务资质。

【闹心:“**月嫂”名不副实】

家住李沧金水路的居民刘先生经过朋友介绍,以6000元月薪聘请了一位“**月嫂”,然而在实际服务过程中刘先生却并不满意。“月嫂*重要的就是要有爱心,对孩子好,我请的这个月嫂每天就是抱着孩子,把自己该干的活都叫家里人代劳了”,刘先生对此感到十分不满,然而在朋友问起月嫂的服务情况时,碍于朋友的面子又不好多说,让刘先生很是郁闷。

跟刘先生一样,家住百通馨苑的王女士通过某生活服务网站联系,也高薪聘请了一位月嫂来照顾自己和宝宝,但没想到的是这位月嫂的技能水平根本达不到上岗要求,在服务期间险些造成宝宝受伤。王女士再也不敢让她继续服务,在服务终止过程中双方又因为薪资问题产生了纠纷,临时找接档的月嫂又要花一番功夫,让王女士非常头痛。

【聘用:证照合同缺一不可】

“**机构和劳动合同才是**服务的**”,市南家政广场市场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私自聘用月嫂无法签订**劳动合同,也无法**月嫂的证照真伪,甚至无法验证月嫂本人的身份信息,因此在发生纠纷时用户往往会吃哑巴亏。对于市民应如何找**月嫂的问题,市南家政广场的**表示,*先应该通过**的家政中介机构,不要私下通过朋友介绍等方式聘用;其次是在聘用时一定要审验对方证件,签订**的服务协议或劳动合同,千万不要仅仅口头协议就确定服务,应与家政公司、服务人员签订**的书面服务协议或劳动合同。

【面试小技巧】

不论找那个种类的家政服务人员,面试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不管是在家政机构由工作人员陪同进行,还是与家政服务人员个别进行面试,都是十分必要的。

在面试时,需要明确以下几点:一是要现场审验服务人员的至少三项证件:身份证、健康证、职业资格证;二是通过与服务人员的现场言语交流,考察服务人员的待人接物、性格特征的方面,是否令自己满意;三是明确自己要求的具体服务,如入户时间、休息日安排、服务项目等问题;四是通过一些有技巧的小问题,现场考察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例如想要请月嫂的用户,如果提问一些,“你带过几个宝宝啊?”“你做了多少年了?”这些问题都看不出月嫂的实际能力。”可以试着这样提出疑问,“你能给产妇列一张这个星期的食谱吗。”“我家宝宝出现了红屁股,该怎么处理呢?”真正有经验的月嫂,肯定能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以上几点双方均无异议的话,即可准备签订劳动合同,若不满意,可要求公司调换服务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