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举办空竹展演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安新泰市空竹表演让公园里显得格外热闹,来自全市上百名空竹爱好者伴着音乐,长杆短杆一齐舞动,大小空竹上下翻飞,场面十分壮观,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

为弘扬传承空竹文化,提高空竹技艺水平,由新泰市老干部局、体育局、老龄办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空竹展演在新泰市精彩上演。展演分个人技艺展演、创新项目展演、四项**展演、基本动作展演四大项,吸引了百余名空竹达人报名参加。

据了解,今年以来,为做好空竹这一传统项目的传承,各空竹站点与中小学校联系,短短几个月,已有80余名小学生报名参加空竹学习,也为新泰空竹项目的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空竹达人”们不同的姿势动作却抖出了同样的精彩,创新音乐空竹、高空顶杆空竹等颇具观赏性的表演展示让在场的群众们看的是有滋有味。作为被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抖空竹”,如今是越来越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