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2014年新开工项目2254个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济宁市把信息产业作为战略抓手和突破口,坚持抓招商、抓项目、抓投资不动摇,全市新开工各类项目2254个,在建项目2840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84.93亿元,增长22.8%。其中,惠普效应持续放大、甲骨文OAEC项目投入运营、中兴济宁智慧产业园在加紧运作中,一批具有**带动性的大项目逐渐融入济宁,初显对于转型发展的*大拉动力。

围绕全市**工作,相关部门锁定**区域、领域,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深化“一对一”招商,扎实推进与央企等大企业大集团合资合作,积极开展对接全国工商联十一届三次执委会议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助推山东转调创投资洽谈会工作,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开展产业链招商、文化产业招商,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区域开展招商活动。截至目前,共洽谈对接项目近千个,引进过亿元项目304个,其中过10亿元项目29个,对接招商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批大项目、***“集群式”落户我市,前三季度集中开工的341个投资过亿元的重大项目进展顺利,对于提升全市经济质量效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都将起到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投入的力度决定发展的后劲和速度,投资的结构决定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我市今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的一个主要方向就是抓住惠普机遇、放大惠普效应,把信息产业作为调结构的先导产业,以信息产业的快速突破**和牵动产业转型,争取用3到5年的时间把信息产业做到千亿规模,形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硅谷”。围绕放大惠普效应,全市展开了一场信息产业招商攻坚战,从惠普公司提供的相关目标企业中筛选确定**企业,从与甲骨文、中兴通讯配套服务的IT企业中筛选一批企业,随后一个一个企业去宣传推介、登门招商。目前,惠普项目落地的聚集效应、品牌效应、辐射效应加速显现。今年以来一期投资35亿元的中兴通讯智慧城市产业园项目、***大的信息管理软件及服务供应商美国甲骨文公司相继签约落户,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用友、金蝶等国内一线的20多家IT企业已与我市相关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各县市区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作为头等大事扭住不放,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任城区一方面发挥中兴通讯、中科智造、大唐高鸿等项目带动作用,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新信息、***、新材料等产业,锲而不舍招引大项目; 另一方面加快大项目建设进度,**推进济宁蔬菜批发市场、山东钢联2个省**项目,博拉炭黑等170多个**项目。兖州区发展后劲显著增强,集中开工了总投资175亿元的33个大项目,华勤集团300万套摩托车胎等一批产业**大项目建成投产;新签约过亿元项目53个,其中过20亿的4个,新引进1家世界500强企业。曲阜**推进海洋极地世界、香港古玩城、碧桂园、*明农机等20多个项目签约落地;加速推进百灵中央空调、瑞鸿重工、PE高分子新材料、天银汽车玻璃等十个在建工业项目;

新开工森奥葡萄糖酸盐、太阳能空调、鸿发电池组件、鼎聚实业电子元件等十个工业项目,确保新增工业产值100亿元。泗水县成功引进了银源动力机械、娃哈哈灌装饮品二期等4个过十亿元大项目和康师傅三期、中电电气、大正汽车产业园等47个过亿元项目,银河生物科技、日本乡之原食品等19个项目建成投产。邹城市集中攻坚招商引资“百日行动”,推动济信刹车片、铝型材产业园等一批产业项目投入运营,确保总投资132亿元的太阳宏河纸业200万吨造纸、14.5亿元的恒信30万吨焦油加氢、10亿元的普莱克斯空分等**项目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嘉祥县开辟了工业园区、城市建设、物流园区三大主战场,全县共签订合同项目63个,总投资113.7亿元,其中过10亿元项目6个,实施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4个。梁山县对前三季度开工的29个过亿元工业项目,全力全速抓推进,其中投资16亿元的百居艺高档橱具、投资10亿元的抗氧化剂、投资12亿元的义乌工业园、投资6亿元的高铁闸瓦、投资5.5亿元的玏豪重组木等**项目,确保年底前建成投产;对计划投资20亿元的中航机电、投资27.8亿元的新兴能源、投资4亿元的铁马集团、投资3亿元的浦东一汽等18个签约项目,想方设法促落地开工。济宁高新区惠普人才实训中心、软件云计算和软件测试中心投入使用,惠普产业基地地质勘探全部完成,甲骨文OAEC项目投入运营,山推崇文产业园、路得威机械等10个项目投产或试生产,辰欣新医药、英特力碳纤维等6个项目设备调试,印刷电路板等11个项目转入机电安装,宏顺电子等40多个项目加快实施。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建**项目30个,12个项目已试生产,投资15亿元的运河建材电商产业园,投资11.5亿元的嘉合源环保设备、投资12亿元的开发区科技孵化器等项目正加紧建设。另外,其他县市区也都有许多大项目建成投产或正在建设,形成万马奔腾、你追我赶抓项目建项目的壮观形势。

令全市人民欣喜的是,今年以来,一批国家和省重大基础设施相继在我市布局,鲁南客运专线纳入国家规划,湖西铁路、跨湖高速、机场迁建等项目进入省层面推进实施,济徐高速公路、京杭运河改造升级加快推进,这些都将对我市发展起到重要支撑拉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