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校将迎最严体质测试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新版《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从今秋起,山东高校大学生体测不及格,很可能会拿不到毕业证,该标准也被冠以“*严国标”。新标准施行后的*波集中体测,目前已在各高校拉开序幕。

记者在体测现场随机抽样调查发现,大学生体质仍不容乐观,尤其在耐力和力量方面表现明显,例如抽查30名男大学生引体向上成绩,有8成不合格,而更有一半左右的学生因为引体向上个数未达到*低标准,成绩被判零分。

今秋执行体测“新国标”测试流程严如高考

根据体测“新国标”,大学生测试成绩将被列入学生档案,毕业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达不到50分者按结业处理(因病或残疾学生,凭医院证明向学校提出申请并经审核通过后可准予毕业)。这意味着,体测不达标的大学生将无法获得毕业证书。而且与旧标准相比,新版体测标准取消了自选项目,所有测试项目都是**,今年体测男女共8个项目,除了身高体重测量、长跑、50米冲刺跑、肺活量、立定跳远外,新增了视力测试、坐位体前屈以及引体向上(男)和仰卧起坐(女)。

记者了解到,新版体测对于各年级和不同性别也制定了详细的得分标准。项目测试的单项与总分的评价等级分别为:**、良好、及格和不及格,满分为100分,其中,90分及以上为**;75~89分为良好;60~74分为合格;59分及以下为不合格。

29日,记者在山东大学看到,多数体测项目均实现了机器测考,但每台机器前都会站着一名考官监考,体测前每名学生都要刷一次校园一卡通,考官会一一仔细核对学生的信息及照片,防止“枪手”,在考试过程中如发现有违规动作,考官也会及时制止。“这么严格,和高考差不多。”大一女生小李说,本来以为体测可以糊弄,但看到现场这么严格,平时有点小偷懒的她心里有点紧张。

随机抽查30人,八成不合格平均能做五六个也有学生“挂零”

憋红了脸,身体摆动,单杠过下巴,大二学生小王做完**个引体向上后,体力已经消耗一大半,双手死死抓着单杠,身体垂挂着,任凭他怎么努力,下巴还是难以越过单杠,1分钟过去了,电子屏幕上显示他的成绩为零,他连*低标准5个都没完成。

“太难了,平时基本没练过引体向上,就是在体测前突击练了几天,但没大有效果。”虽然仅仅做了一个引体向上,但说起话来,小王还是有点气喘,两个握单杠的手甚至有点发抖,对于这个结果,他并不感觉意外,他打算*近再加把劲,练练自己的臂力,争取在补考中能合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