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万平米崂山汽车城搬迁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崂山区**发布搬迁通知,对地铁2号线车辆段建设工程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各类建筑物及构筑物等进行搬迁,正式启动崂山汽车城搬迁工作。此次搬迁共涉及汽车4S店、利群超市等18家企业,总占地面积约1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7万平方米,全部采用货币补偿方式,由被搬迁人按程序选定的评估机构对被搬迁房屋及附属物等进行评估补偿。

此次大规模搬迁,主要目的是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建设进程。青岛地铁2号线是青岛主城中心地带的一条半环线的轨道交通骨干线。2012年11月,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建设范围起自泰山路站,止于李村公园站。线路经泰山路站与4号线换乘后,沿辽宁路、台东一路经海信立交桥后拐向延安三路南下;至香港路后线路向东过市**、远洋广场、辛家庄、麦岛、青岛大学、啤酒城后线路向北拐向深圳路,过汽车东站后线路沿规划路向北进入枣山路,过李村后线路沿夏庄路北上至李村公园。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5.22km,均为地下线。全线设车站22座,在辽阳路与深圳路西北角设车辆段与综合基地。

据悉,地铁2号线车辆段位于辽阳东路以北、合肥路以南、海尔路以东、深圳路以西的地块,规划占地面积约为27公顷,定位为线网性车辆大架修基地,承担M2、M4、M5线车辆的大架修任务。搬迁期限至2014年12月31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预计工期为两年半,轨道铺设及设备安装时间为2年。目前,2号线房屋征收、管迁、绿迁、调流等前期工作已全面开展,开工工点34个,其中17个车站进入实体施工,10个区间进入正线开挖,预期2018年底实现通车试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