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设出租电招服务中心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市交通运管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做客行风在线,在“在线回复”中介绍说,我市正在建设覆盖全市的电召服务中心,配套建设约租车电召候车点等基础设施,出租车将逐步实现全域统筹运营。

建设约租车电召候车点

据介绍,目前我市的打车难、拒载、不打表等问题,主要体现在上下班高峰时段和旅游季节。对此,市交通运输委开展了出租车综合*理行动,同时,组织运力,***车站、机场等重要场站的运输,缓解高峰时段打车难的问题,并积极探索建设以电召服务为主的出租车信息化系统,建设覆盖全市的电召服务中心,将通过这种人人都会使用的电召系统给乘客带来更大的便捷。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开展市场调研,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综合考虑城市人口、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交通流量、出行需求、交通运输结构等,适时增加出租车运力,建设出租汽车、约租车电召候车点等基础设施。同时健全出租企业和驾驶员考核体系,加强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实载率,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两大智能系统并网运营

根据今年印发的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汽车手机打车软件使用管理的通知》,要求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接到手机打车软件的订单后,在前往预定地点接客前,出租汽车必须显示“暂停”标识,进入机场、青岛*车站、青岛*车北站等设有“出租汽车专用通道”大型客运站点的出租汽车,禁止使用打车软件揽客,要求出租企业加强管理,开展相应的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出租汽车驾驶员的安全运营和诚信服务意识。今年旅游旺季,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主动停用打车软件,缓解游客和老年乘客打车难的问题。

目前我市的终端智能化出租汽车信息管理系统正在建设阶段,建成后将和出租汽车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并网运营,采用GPS、对讲、召车、预约登记、车内监控系统等智能化管理模式,建立电子无线调度系统,实时掌控出租汽车运行情况,合理进行调度,这样既降低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和成本支出,又减轻了城市道路交通压力。针对市民反映的*车站打车乱象,有关负责人建议*车站学习借鉴*车北站管理的成功经验,形成联合整*、齐抓共管的局面。

出租车将全域统筹运营

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规定,出租车不允许跨区经营。 2011年以来,随着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大桥的开通,青西新区已实现与市内三区及崂山区、城阳区出租车的统筹运营,但即墨、平度、莱西、胶州目前还不允许出租车跨区经营。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依据“大青岛”建设的步伐,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逐步实现青岛市出租车全域统筹运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