坊子:加快优势产业集聚步伐 

2014-11-02来源 : 互联网

金秋十月,随着北京国遥新天地、广州中海达测绘、郑州豪威尔科技等相继入驻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区,一座现代化的地理信息产业高地正在形成。今年以来,坊子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科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实现了经济总量和质量效益的同步提升。

发挥园区效应,加快优势产业集聚。坊子区以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区为载体,大力引进**地理信息企业入驻,着力打造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地理信息装备制造业聚集发展基地。目前,已有北京国遥新天地、广州中海达测绘、郑州豪威尔科技等27个项目入驻园区,总投资45亿元。同时,该区努力提高园区承载能力和产出效益,打造特色鲜明、集约发展的**平台,依托***规划、***建设的山东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园、机械装备制造园、滨海(坊子)特色产业园、坊茨小镇、九龙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园区,充分发挥专业园区的产业聚集效应,积极引进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旅游、休闲娱乐等项目入驻园区,推动优势产业聚集。

突出骨干带动,延伸产业发展链条。目前,在**企业福田雷沃**重工的带动下,坊子**农业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园区聚集了帅克机械、谷合传动、裕川机械、富源增压器等34家规模以上配套企业及100多家生产企业。

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农业装备产业体系,成为产品门类齐全、技术水平**、全省总量*大的农业装备产业基地。坊子积极扶持福田雷沃**重工、恒安纸业、共达电声等为代表的大型骨干企业发展,并充分发挥现有**企业带动作用,围绕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纸制品等优势产业,延伸产业链条,搭建产业合作平台,提高生产集中度和上下游产品关联度,打造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品牌过硬、核心****的大企业群体。坊子还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培育了一批***、****产品和驰名、**商标,企业整体竞争力显著增强,促进了全区经济的快速发展。

增强创新驱动,提升科技发展内涵。笔者在潍坊富源动力增压器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该公司刚刚研发成功的汽油机涡轮增压器已强势登陆海外市场,成为国内汽油机增压器出口海外的*款产品。坊子区以调结构、转方式为主线,积极引导企业强化自主创新,促内涵提升,拿出专项资金用于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截至目前,全区已建立**工程研究技术中心5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全区***备案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家。基地连片搞研发,企业抱团竞市场,科学发展助推坊子自主创新水平不断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