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近7成农村完成电网改造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3日从国网山东电力公司获悉,截至10月31日,山东省提前完成今年的农村配网、农网建设改造任务,“十二五”以来山东已累计完成4.49万个村的电网改造,占全省农村总数的68%,2015年将改造剩余1.5万个农村电网,基本消除“低电压”问题。

据国网山东电力公司介绍,“十二五”以来电网建设投资进一步向农网倾斜,截至今年10月底,山东已累计投入资金260亿元,新建改造中低压线路9.8万千米,新增配电变压器5.7万台,增加配电变压器数量、容量,缩短供电半径,不断提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共计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48万千米,新增配变1.53万台,完成1.82万个村电网改造,占全省农村总数的28%。农村居民客户电压合格率与2013年底相比提升25.27%,今年***个月全省有42.6万居民客户**了“低电压”,因“低电压”引发的投诉数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2.5%;农网故障跳闸数量同比下降27.4%,故障报修电话数量同比下降23.3%。

在城乡配网管理方面,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已建成“配网运行监控平台”,能够实时监控所辖全部10千伏线路、配电变压器运行负载状况以及1500万户农村居民客户电压情况;将配电自动化实时信息与能量管理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等12个系统数据融合应用,实现了配网透明化、数字化在线监测,进一步助力消除“低电压”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