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车25项创新技术领跑全国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10月31日,一场在济南召开的出租车项目技术鉴定会,很可能为中国出租车行业开启新的“智能化时代”。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山东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交通**们,对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客管中心”)完成的“***出租车车联网营运装备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和“普适化Urban Taxi实时大数据融合信息平台与协同服务”等两个项目给予很高评价,一致认为其中多项成果为行业*创,总体技术达到同类研究**国内先进水平。

创新驱动战略早已成为当今社会共识,科技与创新的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取得更加可观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大数据”与“车联网”,市客管中心此次通过鉴定的两个项目,为应对困扰整个行业已久的“打车难”问题提供了**的科技思路,也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对移动互联网等高科技手段给出租车行业监管带来的冲击与挑战,提供了有效的软硬件支撑。

“智慧交通”带来新机遇新挑战

打出租车时乘客*担心的事情是什么?当然是拒载和绕路。尤其是来到一个陌生城市时,在人生地不熟悉的情况下,很多人对乘坐出租车存在很强的畏惧和戒备心理。

在济南,打车的乘客就不需要担心这两个问题。除了主管部门的三令五申和出租车公司的内部规章成效显著外,还要归功于济南出租车上的一项车载装置——音频与视频采集系统。有了这个装置,乘客与驾驶员在车上的对话和影像会清晰地记录下来,发生拒载或绕路纠纷时便可以作为直接证据,故意坑蒙乘客的的哥会受到严惩。

市客管中心主任崔冰认为,当前,出租车行业正处于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转变的关键阶段,是“智慧交通”、“智慧泉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出租车行业早已**粗放式的管理时代,今后将逐渐进入由科技元素**的新时期,主管部门的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在科技层面得到更多体现。

崔冰举例说,现在社会上普及率很高的打车软件就是出租车行业面临的**课题,与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后,打车软件在给人们生活带来**打车方式的同时,也给行业主管部门带来诸多挑战,这就要求出租车的管理与服务理念与方式必须与时俱进,适应这些变化与挑战。

多项**技术***创

10月31日,济南市科技局在济南组织召开了由市客管中心完成的“普适化Urban Taxi实时大数据融合信息平台与协同服务”和“***出租车车联网营运装备关键技术与集成应用”两个项目技术鉴定会。“大数据”与“车联网”,这两个走在时代*前沿的科技理念正在成为济南出租车行业发展增质提效的契机。

来自交通运输部公路研究院、山东大学等研究机构的交通**们,对两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们一致认为,两项成果总体技术达到了同类研究**先进水平创新性突出。“其中部分设计为国内外同行业*创,我们已经申请了**”,崔冰介绍说。

拥有经济、可靠、安全的信息支撑平台,对城市出租车行业监管、企业运营、公众服务的意义不言而喻。市客管中心依据大数据理念,成功融合GPS与北斗导航大数据平台,推出了出租车行业管理平台与实时路况分析平台,实现了出租车行业协同管理新机制、实时路况分析的准确新方法和导航大数据的新应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