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出台慈善公益产业规划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记者获悉市民政局**《青岛市慈善公益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这是国内*个慈善公益产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将打造中小学生公益道德考核项目、“外来务工家庭”关爱工程等七大载体项目,形成全市慈善公益产业孵化网。

记者了解到,市民政局**的《青岛市慈善公益产业发展规划(2014~2020)》是国内*个慈善公益产业发展规划。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把青岛建设成为国内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公益城市,打造“中国慈善公益产业化创新改革试验区,世界慈善公益亚太总部基地”的发展目标。

对此,规划提出培育慈善金融产业与慈善外包产业集群的定位目标。鼓励传统金融机构开发慈善资产管理服务,鼓励成立专业型慈善公益金融机构,提升慈善公益金管理的专业水平。另外,提升现有非营利组织、志愿者团体、草根公益组织的项目运作能力,推动传统公益组织升级发展;通过鼓励发展社会企业,提倡用商业模式解决社会持续发展问题,推进新型慈善公益组织设立。还借助**管理中心的**集聚能力,吸引**性公益组织落户发展,增强慈善公益发展的社会效应,扩大青岛慈善公益的**影响力。

规划中提出,到2020年,岛城将在慈善公益资金管理、慈善公益产业创新方面具有全国**意义,慈善公益捐款及公益收入总额占GDP的比例达到0.2%,达到**平均水平,培育出超过百家具有全国知名影响力的新型公益组织,新增百个资本型慈善公益基金项目。

据介绍,岛城还将推进市县联动项目建设,打造七大载体项目,形成遍布全市的慈善公益产业孵化网;建设市级主导总部型项目,吸引**组织机构进驻;由点到面,形成全市多层网络慈善公益发展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