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多家银行加入房贷新政队伍(2)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解析为楼市探路,新政执行谨慎刚需族可考虑出手对于新政执行难现象,临沂大学建筑学院房地产经营管理系教授季朝文认为,这是银行为楼市探路的谨慎表现,“优惠幅度过大,可能会对银行吸收存款及**造成不利影响;而**不执行新政,则同样面临贷款业务减少造成的较大损失。”

目前不少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4%甚至5%以上,而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为6.55%,七折后为4.585%,这一比例甚至低于部分理财产品收益。季朝文表示,贷款收益是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出现存贷款利率倒挂,赔*的买卖银行肯定不会干。同时,临近年底,银行揽储压力比较大,这也是银行不愿轻易放贷的原因之一。

“银行*终执行的房贷新政是一种比较温和的刺激手段。”季朝文表示,银行大多对“认贷不认房”感兴趣,这主要是将着力点放在购买二套房的群体上,而这类群体大多收入稳定且有一定的担保能力,几乎不存在断贷现象,对银行来说也不会有损失。

“刚需族可以考虑在这段观望时期买房。”季朝文认为,从今年年初至今,我市房地产比较平稳,除个别**地段楼盘价格上涨外,绝大多数楼盘不涨不跌,这一现象也促成了购房者集中观望现象的出现。然而,楼市不可能一直稳如泰山,房子降价也只能是个别楼盘,借助年底楼盘促销跑量带来的机会,刚需族可以考虑出手买房。

开发商动作楼盘“零*付”促销跑量

开发商主动拉低身价吸引购房者房贷新政在节前被抛出后,犹如一颗重磅炸弹,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在刚刚过去的10月,开发商纷纷使出“杀手锏”想方设法跑量回笼资金,“一成*付”甚至“零*付”成为近期不少开发商的选择。

一位长年接触我市房地产市场的楼市专员陆女士告诉记者,低*付成为今年下半年开发商的“新宠”,尤其到了9月份以后,这一现象更为明显。据了解,在陆女士接手的楼盘中,超过一半的楼盘打出“零*付”或低*付的旗号吸引购房者,而这一现象在往年楼盘促销时几乎不存在,“进入下半年,开发商都想多卖点房子回笼资金,也为全年的销售任务跑量。”

不过陆女士介绍,所谓的低*付仅是开发商使出的“缓兵之计”,3成*付的剩余部分只是由开发商暂时垫付,购房者需要在一定时间内还清*付并按揭还贷。

与“零*付”等促销手段相似,楼盘打折也成为近期开发商比较重视的方式。3日,在市区多家楼盘售楼处,记者均看到了部分房源打折促销的消息,如“一万抵两万”、“团购价九九折”等促销。“从1月份开盘至今,房子价格几乎没有变化,打折促销仅是推动楼盘跑量的手段之一。”市区一楼盘置业顾问高睿表示,未来楼市价格很难预估。

不过记者看到,开发商推出的打折促销多为楼盘尾房,而且数量相对有限。对于购房者来说,更为实在的楼盘打折或者贷款利率下调等能带来实际好处的政策才更加吸引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