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多家银行加入房贷新政队伍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9月30日,央行及银监会**房贷新政,内容包括“认贷不认房”及“贷款利率可下调至基准利率的7折”两方面,鼓励市民买房。直到10月中旬,临沂工商银行**“吃螃蟹”,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如今新政**一月有余,11月3日,记者再次走访各大银行了解到,建行、浦发及兴业等银行也加入到房贷新政行列,但在贷款利率方面,多数银行依然保持在基准利率之上,并没有太多让步。

10月份,记者多次跟踪报道银行执行房贷新政,在“等待上级通知”约半个月后,工商银行**扛起新政大旗,表示执行“认贷不认房”,即还清*套房贷款后,购买二套房仍可享受*套房贷款优惠政策,而在此前,购买二套房需要*付房款的60%,房贷利率也至少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

11月3日,记者先后走访四大国有银行。工行依然执行“认贷不认房”,但在贷款利率上没有变动;农行与中行依然保持原有房贷政策,无任何优惠,*套房贷利率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至少上浮5%,对于何时执行新政,对方回应“要等上级通知”.建行也加入到房贷新政队伍,将*套房贷利率由原来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下调至10%,但对于二套房在*付比例及房贷利率上没有新变化。

股份制银行对房贷新政的热情度比较高,但优惠力度依然有限,并没有基准利率打折的现象。招商银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与之前在基准利率之上上浮5%相比,已经做出较大让步,不过银行工作人员对二套房贷并未过多解释。浦发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房贷利率在基准之上上浮10%左右,与之前没有太多变化,但“可根据楼盘及购房者情况执行基准利率,不过条件相对苛刻”.兴业银行同样执行“认贷不认房”,但在具体贷款利率上并未过多解释,银行工作人员称,购房者在观望,银行同样也在观望,“具体的贷款利率会由楼盘通知购房者。”

通过与央行、银监会发布的房贷新政相比,不难看出各大银行在执行起来“打折”现象比较普遍,甚至有些“抠门”,几乎所有银行的房贷利率均在基准之上。一国有银行个贷业务经理表示,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政策,主要对有改善住房需求、购买二套房的市民有利;但对想买*套房的刚需族来说,贷款利率“抠门”下调,带来的实际优惠有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