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28家进出口企业晋档升级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海关获悉,今年1-9月份,我市共有28家B类企业上调至A类,同比增长5倍,另有汇金股份、泰丰食品、金雷风电、百达威正积极申请AA类管理,待审批通过,该4家企业有望年底晋升为海关AA类企业。

海关在空运、海运、陆运实施分类通关管理,将AA、A类与B、C、D类企业区别开来,AA、A类将享受高速通关,*低查验率。A类企业将优先办理代理报关货物的申报、查验和放行手续。

今年以来,济南海关驻莱芜办事处通过大力宣讲政策,多举措积极引导莱芜市进出口企业申请适用高类别海关管理。对全市进出口企业加强宣传引导,定期利用企业信息管理系统对符合升级条件的企业进行筛选,帮助企业规范化管理,鼓励符合晋升条件的企业积极申请上调类别。要规范审批流程,建立“评审会”机制方面,成立了企业类别调整评审小组,定期对企业管理类别进行上调评审,并现场提出要求和整改意见。在此基础上,加大信息巡查力度,对企业经营状况、资产负债率、内控机制等有关情况进行审核分析,严把企业升级准入关,对通过评审的企业录入系统上报审批。

海关人员表示,进出口企业的晋级,将为企业发展乃至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