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轩实业以循环经济实现绿色发展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和国内*大的特级酒精生产企业,昌乐英轩实业通过多次改造升级柠檬酸生产线、酒精生产线,形成了以原材料综合利用及废物代谢产业链为核心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今年1-9月份,英轩实业实现销售收入36亿元,实现利税6.5亿元。

改造技术推进产业升级。英轩实业将节能措施贯穿于全部工序工段,****了电机系统改造、多效浓缩等节能工艺技术,充分发挥了柠檬酸大规模生产线的技术优势,各项消耗指标均达到行业**水平。起草制定了《柠檬酸能耗限额行业标准》,参与制定了《酒精能耗限额行业标准》,企业的能耗指标成为行业的**。今年9月,英轩实业联合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开展了有机酸行业生物质燃气化工程及中小城市商业化运营模式**研究,将沼气采用变压吸附膜提纯的工艺净化制取天然气,实现沼气资源的高值化利用,该项目已被国家科技部列入第二批科技支撑计划。

延伸产业链“吃干榨尽”原材物料。英轩实业积极推行“链网式”发展模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在柠檬酸产业链上,利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料生产蛋白饲料,产生的废水生产沼气和颗粒污泥菌种,同时将沼气替代燃煤,年可节约原煤4.5万吨。在酒精产业链上,对酒精生产的副产物酒糟和尾气进行深加工和回收。仅尾气一项,年可回收高纯度液体二氧化碳产品10万吨,**效益3500万元。公司规划建设的柠檬酸废液资源**利用循环经济项目还被纳入国家创建循环经济**城市**支撑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循环利用热量折合蒸汽19.2万吨,折合标煤2.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排放分别为6万余吨和450吨。

面对行业优势,英轩实业以自主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努力培植跨行业发展的新增长点。2011年公司投资50亿元,建设英轩重工项目,全力打造重型机械“新航母”。经过三年的项目建设和产品研发,英轩重工已经形成了包括装载机、矿用车等工程机械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以及国内外销售的运营体系。目前,年产2万台装载机的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可生产50多个品种的装载机产品。英轩装载机采用清洁能源LNG为燃料,LNG价格也远远低于传统燃料柴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