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轿车制造实现0的突破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11月3日,在位于即墨的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内,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开工,标志着华东基地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预计2017年建成投产

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继长春基地、西南基地和华南基地之后建设的第四个产业基地,按照规划,基地总占地面积约650万平方米。建设周期为36个月,预计于2017年建成投产。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30万辆整车的能力,生产轿车和SUV产品。此外,华东基地也将进一步完善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为2020年销售量突破300万辆提供有力支持。

华东基地将充分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为青岛制造业高速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注入**的活力。并助力青岛打造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的现代化**汽车城.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的建设,是青岛市推进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划,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圈**汽车城的又一重要举措。

未来,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等大型项目的带动下,青岛将步入汽车产业发展的快车道,有望成为国内重要的汽车产业聚集区,并带动山东省由汽车消费大省向生产大省转变。

青岛的“汽车梦”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青岛已经制订了汽车产业新城规划,计划在即墨市龙泉镇建设面积达92.93平方公里的汽车城。整个汽车城采取“一核、两轴、三心、五区”的布局结构。“一核”为新城核心区,面积10.2平方公里,承载展销、休闲、科研、商业、商务、居住六大功能,是新城的综合服务核心区。“两轴”为沿204国道的新城产业发展轴和沿龙泉河及其支流的滨水生态景观轴。“三心”为汽车心、配套服务中心和汽车培训教育中心。“五区”是整车制造区、汽车零配件制造区、新能源产业区、配套加工区、高新材料产业区。

在这一布局下,近年来,汽车城积极打造融合产业功能、城市功能和生态功能的“产城一体”发展格局,让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先后吸引了一汽商用车基地、一汽——大众等项目相继进驻,并带动了大量配套项目。目前,汽车城已成功引进了总投资240亿元的65个**项目,产业链集群已初具雏形。

青岛打造“**汽车城”

作为国内乘用车制造领域的**企业,一汽——大众多年来不仅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品质过硬、****的汽车产品,也为区域经济和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目前,一汽——大众年营业收入已达到吉林省年GDP的25%,是吉林省*屈一指的支柱企业。而在成都的西南基地,则带动了区域汽车产业的聚集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格局,也成为地方工业增长的*大亮点。2013年,成都整车产量突破70万辆,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则在其中贡献了近50万辆。

如今,一汽——大众的产业集群效应也将在青岛实现。根据华东基地的规划,基地将严格遵循德国大众的工厂建设原则,并包含主机厂、零部件园区、物流园区、商品车物流区、整车厂发展用地等区域。

这就意味着华东基地将不仅拥有30万辆整车的产能,更具备成熟的汽车产业链,且在生产设备、工艺水平、生产能力、节能环保等方面均将处于行业**位置。

随着华东基地的建设,预计将有80多家配套企业、120亿元的投资陆续到来,带动汽车产业链进一步加强,并未青岛制造业**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注入**的活力。

在华东基地的**下,青岛将实现轿车制造“0的突破”,以乘用车、商用车整车企业为**,以核心零部件为配套,未来青岛市制造业能级和水平将实现跨越式提升,汽车新城也有望形成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的产业集群。这个数字,相当于再造一个即墨工业经济总量,相信不久之后,青岛必将成为名符其实的现代化**汽车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