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画笔绘就农民致富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菏泽*野因盛产牡丹而闻名。这几年,这里的田野上崛起了一支农民绘画大军,从种牡丹到画牡丹。这一出彩的跨越,每年创收3亿多元。

记者在*野县农民绘画培训基地了解到,虽然正值秋收时节,但是有将近一百名的农民画师在此埋头创作,他们在这里可以进行创作和交流,而且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野县村民彭秋焕说:“在这边有很多老师可以跟他们学习,有很多画友可以相互交流,还有市场这一方面也不用发愁,一般就是在这边画了画之后,书画院直接帮我卖了,一年(收入)差不多就是八九万吧。”

村民彭秋焕参加的洪庙村培训班,创办人姚桂元也是*野农民。三十年前,他辞去了县工艺美术厂职业画师的工作,回乡创办了全县**个农民绘画培训基地。

从易于上手的工笔画入手,先实践、后理论,而且画的又是再熟悉不过的牡丹,这些使惯了镰刀、锄头的*野农民竟然玩转了画笔,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牡丹工笔画陆续走向全国各地文化市场。为抱团闯市场,他们还成立了农民绘画合作社,如今已有320名社员,年创产值230多万元。

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姚桂元说:“凡是出去的培养出来的能有市场能挣到*的,每一个人一年也能挣到两三万块*,以后把它(合作社)发展的更好,扩大规模,招收学员让更多的农民参加到这个组织里来。”

目前,*野县已拥有**以上美协会员35人,4个绘画专业镇,500多个专业户。去年全县共销售绘画作品70万幅,收入3.6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