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四生可参加免费就业培训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4日,“直面问题,践行**”**评议问题整改群众见面会召开,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负责人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等问题。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为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济南延伸免费培训在校生,支持鼓励创业的免息贷款也向外地户籍大学生放开。

济南籍大学生多数恋家

大学生就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据统计,今年济南市接收高校毕业生8万人左右,其中济南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在3.5万人左右,数字和去年基本持平。济南市大学生就业率怎么样呢?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主任黄厚安介绍说,8月底的统计数据显示,济南市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3.6%,而且现在这个数字还有提高。

从统计数据看,济南的大学生挺“恋家”,今年济南户籍高校毕业生约3.5万人,有3万人在山东上学,其中在济南上大学的就有约2.3万。真正选择到外省市上大学的只有5千人左右。

此外,2015年继续提供就业见习岗位,目前已经开发了5000多个岗位,济南户籍大学生可以登录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查询企业见习信息,济南市也将拿出适当财政补贴给见习单位。

学生也可参加就业培训

大学生学习的专业与社会需求脱节,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难的一个重要因素。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济南市为失业大学生提供就业培训,目前有**培训学校90多家,专业105个。

“就业办为失业大学生免费培训是有前提的,大学生毕业后找不到工作,领取失业证之后才能参加。”见面会上有群众现场反映就业问题。

如今这个问题已经有了解决办法,黄厚安介绍说,免费就业培训已经延伸到在校大学生。“大四学生,学年之内参加各种技能培训,是免费的”,黄厚安说,大学生要想进行免费培训,需要就近到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登记。济南市就业办将和学校联合进行培训,然后按照政策给予补贴进行培训。

但目前这些补贴只针对济南市户籍的大学生,黄厚安表示,在济外地学生就业培训相关办**在研究当中。

创业贷款外地生可申请

**出资设立,提供为期两年免息的创业****,可以解决很多创业者初期的资金困难,但是申请门槛高,让很多亟需资金的创业者无法申请贷款。

而现在,这一门槛变得比以前低了不少。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福君介绍说,*先****降低了担保人的要求。“原来担保人要求是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在只要是有固定职业,大中小企业负责人、职工,包括村委会干部、居委会干部,都可以作为担保人。”

而且户籍门槛降低,外地户籍在济南创业的大学生,只要找到济南户籍的担保人,也可以为创业者放款。同时,****的额度由原来的5万、8万,统一提高到10万。

王福君介绍说,2013年****放款3.6亿元。“今年截止到第三季度,已经放出去2.8亿。初步统计为3000多人进行了放款。”同时,贷款审批时间由原来的两个多月缩短为一个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