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青岛北站设汽车站售票点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下了*车直接就可以购买汽车票,市内八个汽车站的500多条线路随意选。11月5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获悉,经过试运行,设立在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的“交运汽车换乘站”从即日起,除了发售前往黄岛汽车总站的定制公交车票外,也将正式发售汽车总站所属市内8个长途汽车站的所有班线客票,并且预售期将与车站窗口同步。

客票预售期与车站同步

昨天上午10:00,当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北站西广场时,看到不少人都在交运汽车换乘站前排队购票,而旁边还有两名工作人员在负责引导。“除了定制公交的车票,现在也出售长途汽车票。”在此负责的沧口汽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10月上旬车站在这里设立换乘站后一直主要出售前往黄岛汽车总站的定制公交的车票。在此期间,发现不少在青岛北站下车的旅客都过来询问是否出售长途车票,于是车站开始增设长途车票预售业务,但初期只是出售部分线路客票,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行才将500多条线路全部并入售票网络。而记者也了解到,目前采取的是笔记本外接3G上网卡的方式进行售票,但是已经与市内8个汽车站进行了联网,可以买到任一车站的任意班次线路车票,而且预售期也与车站窗口同步,都为15天。

近郊区间线路旅客占8成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购票的旅客,发现都是即墨、莱西、胶州这些近郊线路的。售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上午在青岛北站下车的多为济南等线路的过路列车停靠,下午的都是东北方向终点到达,这部分下车的旅客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前往青岛周边近郊地市的,包括即墨、莱西、诸城、胶州、平度等地区,大约占到了80%左右,其余的都是购买第二天前往烟台、威海、海阳等中途线路客票的。目前,有临1、临2两条公交线路分别到达青岛长途汽车站和城阳汽车北站,因此旅客在这边购买长途车票后直接就可以前往车站乘车,非常方便,实现了公铁无缝对接。

计划增开多条区间定制公交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在铁路青岛北站下车的旅客对于近郊客运班线的需求越来越多,此外考虑到通过公交车换乘到长途车站乘车并是很方便,因此交运集团近期计划在此换乘点开通前往近郊的区间线路的多条定制公交,而相应的线路审批已经在进行中。一旦开通,下了*车的旅客想要前往近郊地区的旅客就可以真正享受到***换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