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效益显著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眼下正是小麦灌溉的关键时期,走进宁阳县堽城镇月牙河水库灌区末级渠系节水改造工程项目区内,记者看到,沟渠内汩汩清水流向地头,项目区内小麦已经完成灌溉,小麦出苗整齐,长势良好。

宁阳县堽城镇前望村党支部书记宁方槐告诉记者说“我们前望村土地面积是2000亩,自流灌溉是1500(多)亩,村中扬水站提水400(多)亩,通过去年这个小农水建设以来,浇地的这个速度快了,水减少了,少用工了,原先没修渠之前,得需用10天至半个月灌溉完,现在修好渠以后,顶多一星期甚至6天就灌溉完了,给老百姓带来的效益是不小。 ”

2013年度小型农田水利**县项目包含堽城坝灌区、月牙河水库灌区、乡饮乡**节水项目,自项目开工以来,这个县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督导力度,促进了项目顺利开展。工程完工后,及时投入到灌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水利工程的抗旱骨干作用。

据了解,2013年度小型农田水利**县项目,总投资2600多万,项目可新增灌溉面积3.26万亩,**灌溉面积1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9万亩,大大解决了大中型灌区灌排能力不足的问题,对于提高灌区灌溉水利用率,优化作物种植结构和粮食保丰收提供了充足的水源**。同时,项目还实现了“省水、省电、省地、省工、省*”的目标,使项目区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

宁阳县水务局农水科科长陈淑青表示“2013年小农水**县项目建设节水灌溉面积5万多亩,于今年6月份投入使用。工程在今年的抗旱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累计引水13万方,节水2万多方,而且项目以地表水为灌溉水源,对涵养地下水,保护地下水资源起到了积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