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市购物节闭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为期3个月的“2014青岛城市购物节”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购物节以“时尚消费、全城乐购”为主题,抓住旅游旺季及国庆节中外游客云集青岛之际,强化商贸与金融、旅游、会展、电子商务的有机结合,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商业营销活动,形成全城乐购的消费氛围,共同打造了“宜居时尚、全城乐购”的城市购物节。购物节期间,全市参与企业1000余家、店铺超过1万家,举办各类便民促销活动220多项,据市***数据,三季度我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94亿元,同比增长12.1%,餐饮业零售额104亿元,增长7.3%,购物节活动发挥了明显的促进消费作用。

日用百货优惠45万元

以城市购物节为平台,有力促进“商贸、金融、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以**商贸流通企业、特色街区和青岛**旅游资源为基础,依托**旅游景点,针对来青游客,通过发放购物节地图,扩大城市购物节的宣传。通过实施商贸消费与世园旅游互动,对在15家**商场购物满600元以上的消费者,赠世园会门票,激起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

此外,结合购物节期间我市相关文化活动,相互借势、互动宣传。摄影行业协会举办了第十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摄影行业工种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4个省185名选手的积极参与,营造了青岛商业文化氛围,创建 “海纳百川、创新**”的岛城商业文化。同时,推动银联组织与与10家大型商场、30家品牌餐饮企业联手,推出“**红包惠岛城”持卡消费优惠活动。活动期间,针对餐饮商户开展送红包活动,共计发放银联优惠券12350张,对日用百货类开展近500元免单消费,优惠金额达45万元,使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商贸活动形成聚集效应

购物节期间,商贸企业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各大商场超市推出促销活动220余项,突出“安全、品牌、热点、便利、绿色、智诚信、智慧和商旅”特点,形成了消费聚集效应。其中让利酬宾拉动了消费,各活动商场开展购物打折、让利返利、积分抵现等活动,平均折扣率达到8.5折,激发了消费潜能。据统计,购物节为消费者让利近10亿元,促进了消费增长。活动期间举办的“2014青岛世界进口商品采购大会”、“2014德国商品青岛展会等品牌展会”、“2014青岛秋季**车展”等产品质量好、**化水平高的展会,满足了不同消费层次对品牌消费的需求。其中世界进口商品采购大会吸引客流量超过20万人次,近700家企业参会,现场零售销售额约3000万元,贸易对接洽谈会成交约5000万元。秋季**车展实现**跨越,累计接待参观人数超过40万,销售车辆12000余台,成交额超过15个亿。

此外,低碳节能家电**消费。国美、苏宁等家电商场集中推出一批节能节水、绿色家居和环保商品,实施节能补贴、**零手续费等惠民活动,促进了消费转型升级。购物节期间,家电销售同比增长了21%以上。

城区联动消费合力见成效

在购物节组委会统一安排下,各区市联动,因地制宜推出了特**域消费活动,实现全城欢动、全城乐购。其中,市南区举办了2014年青岛(市南)中华***精品展,市北区举办“德国商品青岛展”,李沧区开展了“好客山东畅游李沧”—“休闲汇”,胶州市开展了**地方特色小吃的评选活动,平度市举行了“平度之夏青岛啤酒狂欢节”等丰富多彩销活动,有力地活跃了区域消费市场。

同时,在城市购物节营造的消费热潮下,家居、餐饮等行业也遍地开花,百安居推出的“家居建材团购会”富尔玛举办的“轻松置家”品牌促销活动,拉动销售平均增长超过8%。全市餐饮企业借助啤酒节,搭建啤酒大棚,参与“啤酒节全城欢动”活动,吸引游客消费,有力的拉动了餐饮业转型发展,购物节期间,餐饮市场增长平稳,同期增长7.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