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批免税新能源车将上路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根据***通知,今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记者11月5日从市国税局车购税征管分局获悉,通过主动走访汽车销售企业,现场审验办理免税,*批5辆纯电动乘用轿车即将上牌注册投入使用,免税额达32000元。

这次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车辆分三类:**类为纯电动车辆,第二类为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车辆,第三类为符合条件的燃料电池车辆,补贴金额从每辆3.325万-19万元不等。为及早落实国家惠民政策,国税部门对新能源车辆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及时取得了**手数据。车购税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批免征车购税车型江淮牌和悦iEV***纯电动轿车为例,新能源补贴政策给消费者省去了超过10万元的成本:该车原购车价格为17万元,加上1.45万元车辆购置税,总价为18.45万元;在享受4.5万元国家财政补贴、4.5万元地方**补贴以及免征1.45万元车购税后,购车价格只需8万元。走访调查数据也显示,一辆纯电动汽车充满一次电大约可以跑一个星期左右,耗电大约7度,一个月成本只需几十元*。预计强有力的优惠政策和逐步降低的消费费用,将逐步推高新能源汽车销量。

新闻链接——

继今年8月公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车型目录后,10月29日,工信部发布第二批目录名单,共有30家车企的118款新能源车入围。纯电动汽车中,乘用车入选的有北汽、北汽福田、北京现代、中国一汽等11家车企的28款车型;客车入选的有安徽安凯、比亚迪、东风汽车等16家车企的57款车型;货车入选的有南汽的1款车型;专用车入选的有江西江铃、中国重汽等8家车企的19款车型。而特斯拉等外资车企依然没有出现在目录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