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点燃今冬供热第一把火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11月4日上午11时16分,青岛能源热电公司浮山供热站站长潘立谦点燃了今冬供热季的“**把*”。根据近期天气变化趋势,市内三区的36个热源点于5日开始点*烘炉,为今冬供热工作做好准备。11月11日岛城进行试供热,届时市民家里会逐渐温暖起来;11月16日,我市供热季正式开始。

青岛能源集团安全与服务监察部副部长丁瑞平介绍说,点*烘炉是在正式供热前,用木材缓慢加热锅炉,逐渐蒸发掉炉墙、炉拱中的水分,目的是使锅炉的炉墙、炉拱保持干燥,避免在运行时由于水分急剧蒸发而使炉墙、炉拱产生裂缝或变形,甚至损坏,是正式运行前的必备工作。点*烘炉之后,供热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以及政策规定时间及时启动热态运行和试供热,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开始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网管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将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试供热的主要任务是继续排除供热系统中的空气,**正常水循环,同时对供热管网进行水力调试和热态平衡,消除冷热不均现象,为正式供热后用户室温达标奠定基础。

青岛市供热办公室副主任于希军表示,到今年年底,全市将新增供热面积900万平方米,其中市区将新增供热面积55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0%,其中市内三区集中供热普及率将达到90%。同时,为进一步提高供热运行**水平,今年共投资14082万元,完成了热源、管网、换热站检修工作1807项,使供热设备保持良好状态。

目前,各项供热工作已准备就绪,煤炭储备工作也已经提前完成。截至目前,全市共完成煤炭储备119.5万吨,可**采暖季用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