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回民中学教师微视频大赛成果丰硕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用技术改变教学”,是2014年山东省远程研修的主题,济南**中学选择了套餐“微课程的设计与开发”。在暑期集中研修时济南回中教师在学科课程**和指导教师**的基础上,按照课程模块开展学科教学案例分析和问题研讨,开展信息技术应用理念、方法、应用案例、工具等模块的学习,并高质量完成进而作业任务。

本学期开学后各教研组教师“以学校为主阵地,研修组集中磨课、教师自我反思、不同层级**团队助学**相结合”的策略,根据自己的“研修任务单”规划,结合自己教学实践,开展个性化、针对性的实践研究。按照“研修任务单规划——选择学习套餐内容——学习提升技术能力——开展作业设计——校本实践运用——反思总结提高”这一研修过程要求,在校本研修中要经历技术作品设计应用的“实践与观察”、应用过程与结果的“分析与发现”、实践研讨与反思后对设计作品的“调整与完善”等环节,丰富了教学理念,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基础上全体教师积极参加2014年全市中小学**微课程评选活动,获奖情况如下:


校本研修分散研修阶段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通过过程资源材料体现集中研修期间作品设计应用的“实践与观察”、应用过程与结果的“分析与发现”、实践研讨与反思后对设计作品的“调整与完善”三方面的具体实施过程。各项工作在11月30日前完成。11月份学校将结合教师研修情况,开展微课程大赛,教师每人上交至少1个微视频及相应技术应用任务单和教学设计。

标签: 山东 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