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博会:30岁岩龙虾鲜美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海大金贝”泛金光

中国海洋大学和獐子岛集团联合研发的扇贝新品种“海大金贝”在本届展会上*次亮相。 “海大金贝已于2013年末开始陆续捕捞上市。”獐子岛展位的负责人介绍,2011年,獐子岛集团成功繁育海大金贝苗种超过30亿枚,底播海域面积达到10万亩。 “这个扇贝跟其它扇贝有什么不同? ”围观市民纷纷询问。工作人员拿起一只海大金贝向市民介绍说,“海大金贝”与普通扇贝相比色泽更加饱满鲜艳,个头也相对匀称,肉柱呈红色偏金,故称“金贝”。与普通虾夷扇贝相比,平均增产20%至30%,平均成活率提高25%以上,具有**高产、抗病抗逆的特性。据了解,2010年,“海大金贝”虾夷扇贝被全国水产原良种审定委员会认定为国家水产新品种,在当时是**一个科研院校与企业合作开发经****的水产新品种。

30岁岩龙虾打“飞的”

在另一处展台,9只岩龙虾张牙舞钳地在水箱内 “漫步”,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从捕捞到“打包”空运,9只岩龙虾历经二十几个小时的旅程,从新西兰来到了青岛。 “空运过来的时候温度很低,这样可以降低龙虾的活跃度,**氧气充足。 ”新西兰峡湾龙虾中国*席代表钟旭告诉记者,9只龙虾中年龄*大的已经30多“岁”,体长达30厘米。岩龙虾的寿命较长,通常可以达到80“岁”左右,有的甚至超过“百岁”。记者仔细观察发现,9只龙虾外壳的颜色不同,有的通体红色,有的颜色偏紫。钟旭告诉记者,岩龙虾通常又被叫做澳洲龙虾,但是在澳大利亚海域和新西兰海域都盛产,由于新西兰海域的光照时间较长、强度较大,龙虾外壳的颜色通常为深紫色,而澳大利亚海域产的龙虾颜色发红。记者采访了解到,岩龙虾以营养价值高、肉质紧实微甜著称,市场价维持在每斤250元-500元,是名副其实的 “龙虾王”。为了让食客感受岩龙虾的美味,来自新西兰的国宴主厨以岩龙虾为食材现场烹制菜肴,让有幸品尝的市民啧啧称赞。

钟旭介绍,岩龙虾不能人工养殖,只能野生捕捞,受新西兰和澳大利亚**配额体系所管理。新西兰峡湾龙虾公司是全世界*大的岩龙虾供应商,产量占世界25%。“总部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公司每年岩龙虾的产量在800吨左右,有**产品都出口到中国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