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第三十九中揭牌 临大附小同时更名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7日,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临沂育成小学正式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临沂大学附属中学和附属小学正式脱离临沂大学,纳入临沂基础教育体系,也标志着临沂第三十九中办学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鼓号……学校鼓乐队表演带来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7日一大早,三十九中、育成小学的所有师生在运动场排起整齐的队伍迎接即将到来揭牌时刻,对于他们来说学校即将迎来新的开始,他们的校园学习生活也将增添新的色彩。上午8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随后,出席仪式的部分**为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临沂育成小学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至此,临沂大学附属中学正式更名为临沂第三十九中学,附属小学正式更名为临沂育成小学,也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临沂三十九中的前身是1941年我党在鲁南地区创办的**所抗大式学校——滨海建国中学。73年来,学校形成了优良的历史文化传统、较高的教学质量和显著的办学特色。

两所学校现有在校生4004人,其中附属小学1307人。在脱离临沂大学后,学校的办学层次仍为市直学校,纳入市教育局**管理。更名后,临沂第三十九中学以高中办学为主,并兼具中学,实行精致化办学,其中高中计划招生12个班,初中计划招生6个班。临大附小更名后,招生计划与往年保持不变,为3个班。两所学校的招生范围基本保持不变。

【新闻链接】学校更名5年 市民还有点“晕”

7日,原临沂大学附属中学门前空缺了多日的校**,终于有了“归属”。又一所学校更名,很多市民感觉要记清这个新校名还得多费点心思。与这次的“小动作”相比,2009年11月我市城区168所中小学统一更换新名称堪称是“大变革”。以往习惯的名称变了,5年的时间,说起这些新校名,仍有不少市民感觉有点“晕”。

多年来,临沂城区学校名称没有进行统一变更,部分学校仍沿用原学校名称,多数学校按照办学主体层次命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临沂城区学校名称层次太多,已经不能适应现实的需要,为此在2009年临沂市对城区普通中小学进行变更。在统一更名中,城建规划区内的中学,全市统一排序用数字命名,不分高中初中,统称临沂第xx中学;城建规划区内的小学,区直实验小学,用数字命名,称临沂第xx实验小学,其他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小学;城建规划区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学校;今后随着建成区的扩大,新增学校按照上述办法命名,由市教育局负责统一审批公布。

“名字是记住了,就是不知道在哪了。”市民徐先生说起学校改名这事后,忍不住吐槽起来。“我打车去三十四中办事,司机师傅也不知道在哪,后来我找人打听了才知道学校原来就是临沂六中北校区。”

与徐先生一样,虽然5年时间过去了,但这些早已**新鲜的“新校名”仍有些陌生。“就跟北城新区的路名一样,这也好几年了,我才记住了几条主要道路。”虽然也有些怨言,但学生家长刘光霞对改名却多了一份包容和理解。她告诉记者,统一更名肯定是为了长远发展,现在北城新区的路已慢慢被市民接受,这些此前早已更名的学校也会慢慢从“陌生”走向“熟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