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百日整治行动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6日下午,济南市召开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行动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开展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即日起,济南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开展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专项整*行动任务艰*、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好专项整*各项工作任务,为我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鲁豫在讲话中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部门以不同方式指出了我市在城市综合管理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也相继接到了一些市民群众关于城市管理方面的投诉,特别是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管理,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反映更为强烈。为回应群众期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市委、市**决定,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行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专项整*行动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专项行动作为重要大事来抓;在作风上要真抓实干,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真正做到为民、务实,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在能力上要不断提升,既要想干事,又要会干事、干成事,做好狠抓落实、发动群众、建章立制等各项工作,不断巩固整*成果。

杨鲁豫强调,要雷厉风行、立即行动。会后各区要连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紧行动起来。城管、食药、工商、卫计、交警、教育、园林等有关部门要组织专门班子,深入各区、街道一线实施具体指导。市**办公厅要安排专门人员,及时调度各区、各有关部门的工作开展情况,全面、迅速、扎实地推进专项整*行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强化责任、务求实效。大家要不讲条件、不讲客观,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各区、各有关单位的主要**一定要负起责任,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分管**要把主要精力放到专项整*行动上,切实抓紧抓好。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各区、各街道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承担起四项专项整*的工作任务,城管、食药、工商等部门要分别履行好四项专项整*的监管和指导责任。要按照方案规定的时限推动工作,专项整*行动结束之前,要全面建立起城市综合管理的长效机制。要广泛宣传、深入发动。要在运用行政手段推动工作的同时,充分运用群众工作手段,开展强有力的社会动员,把广大市民群众凝聚到专项整*行动中来。宣传部门要认真策划,团委、妇联、民政等部门要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妇女和社区志愿者的作用,教育部门要从学校抓起,交通部门要抓好出租车司机的教育引导工作,房管部门要发动物业管理部门和居民群众动手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要组织市直各部门积极配合好各区、街道办的工作,抓好系统单位和家属院的环境卫生整*工作。要加强检查、严格督导。专项整*行动期间,对各区的整*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整*不力、进展缓慢的部门和单位,要严肃问责、决不迁就。城管、工商、交警、食药等执法部门要敢于碰硬,强化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对互相推诿、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成效不明显的部门和单位要采取黄牌警告、媒体曝光、通报批评等形式督促整改。特别是对在专项整*行动期被群众投诉、媒体曝光、多次整改不达标的,一经查实,要对相关单位和人员严格追究问责。各区也要加强对各街道办的督促检查,确保整*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对专项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巩宪群、市**秘书长李华贤出席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