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宿管写“萌提示”给学生减压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亲,寒流正自西伯利亚涌来,此时温度比风度更重要,记得穿秋裤哦!”走进省实验中学东校一号宿舍楼,便被门口的温馨提示牌“萌翻了”。记者了解到,这是省实验中学宿管老师根据天气变化情况,为学生们写下的提示,而这些“萌萌哒”温馨提示是定期更新的。

在省实验中学,学生们不仅有负责学习的心理辅导老师,还有专门在生活上辅导学生的心理咨询师。人性化的宿舍服务,让众多学生在这里找到了家的感觉。

宿管阿姨写“萌提示”给学生减压

“亲,天冷别忘穿秋裤!”“又到了发型凌乱的季节,把头发擦干再出寝室。”“可恶的雾霾天来了,记得明天早上戴口罩!”……在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宿舍楼内,经常可以看到有些调皮的温馨提示。这些都是由学校里的宿管阿姨精心为学生们写下的。“高中阶段比初中阶段学习压力更大,我们想让学生们一回到寝室,就能放松一下,写点好玩的提示语,逗学生笑一笑。”省实验中学东校区宿管老师付立萍介绍用“萌萌哒”语言来写温馨提示的初衷。而这种充满温情的亲情化服务在省实验中学东校区随处可见。

每**了晚自习回宿舍,门把位置都会挂有一个黑色塑料袋;当女生宿舍出现了学生不敢触碰的虫类时,宿管阿姨会**时间前来处理“外来物种”;每逢天气风云突变,细心的宿管阿姨会帮同学们把晾晒在外面的被子收回来……细微见真情,公寓中心的老师们为学生所做的每一项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小事中无时无刻不透露出他们对学生的关心与爱护,他们用一颗饱含着关爱的心,感动了学生,也温暖了学生。

宿舍里有专职的心理咨询师

如今学生中大多是*生子女,个性张扬,再加上十五六岁正处于青春期,性格叛逆。由于来自不同家庭的学生,生活习惯不同,刚住在一起难免会有一些生活上的摩擦。省实验中学东校区针对这样的情况,专门为学生设置了生活上的心理咨询师。她经常和学生谈心、化解学生之间的小误会、帮学生走出情绪的困扰。这在省实验中学学生中,都称之为生活指导老师。

徐光芳就是省实验中学东校区的生活指导老师,细心的她将为学生进行咨询的案例都一一记录下来,连续多年下来,她已经坚持记录了6本案例。徐光芳时刻把学生的事放在心上。一次,她得知学生公寓有一位学生**内向,不爱与人交流。她记在了心上,在闲暇之余以一位管理员阿姨的身份试着和她接触。刚开始这位学生存有严重的抵触情绪,但她没有放弃,每次在巡查时,都坚持去“串门”,*终这位学生向徐老师敞开了心扉。如今,这位学生已与她成了好朋友。

学生生病宿管阿姨帮着垫付医药费

真正深入了解,你就会发现宿舍管理工作并不简单。学生晚上11点多突然肚子疼,值班的宿管老师让校医诊*,如果情况紧急,宿管老师马上联系值班的司机把学生送到医院。

“学校宿管都是24小时在岗,晚上还有专门的夜班医生和夜班司机,应对突发状况。无论白天还是深夜学生突发疾病,宿管老师会寸步不离地陪在学生身边,送诊、挂号、取药、照看输液,直到把学生安全地交给家长,才放心离开。”

省实验中学副校长何庆利表示,宿管老师经常帮着学生垫付医药费。寄宿制生活*大的难题是父母不在身边,学生们回到宿舍后,宿管们就担当起了妈妈的角色,给学生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