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环保部门5日宣布,自11月6日零时至11月12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这是济南市*次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从11月6日凌晨四五点钟开始,济南空气质量迅速转好,由之前的中度污染转至良。

济南市环保局检查发现,绝大部分企业按照要求采取了停产措施,但也有一些企业落实减排措施不到位。

应急*日天气还算不错

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天,济南的空气质量怎么样呢?

记者从环保部门获悉,5日晚上济南的空气质量并不咋样,从5日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2点都是中度污染。从6日早上四五点钟开始,济南的空气质量迅速转好。8点钟时,济南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良的级别,能见度也达到了14.1公里。

“停工停产真的有****的效果吗?”不少市民心存疑问。

“这次空气转好主要还是受冷空气影响,应急措施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会让空气迅速转好。”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自动科科长吕波表示。

不光是济南,受此次冷空气影响,北京5日的空气质量好得不得了。当日上午10时,北京AQI为23,全国**。

“应急减排的意义在于,在两股冷空气间隔期,不要让污染物迅速积累造成重度污染,而短期内真正有效地解决雾霾问题,还得靠冷空气。”济南市环保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济南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人口密度、周边地形利于雾霾的产生,这个短期内无法改变。

我省提前启动应急响应

“我们从11月3日起就停工了,说是到下周再开工,正好这几天当做休息吧。”在省城东部一处工地的一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

根据《山东省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空气质量**措施》,济南上千个工地和不少企业从11月3日起就开始停工和限产、停产。

在《山东省APEC会议期间停产、限产企业清单》中,济南共有25家企业,其中包括济南热力有限公司浆水泉热源厂、济南热力有限公司轻化热源厂、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匡山热力中心、济南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而外海**花园二期、济南阳光100**新城五期等1232个工地也出现在停工名单当中。

记者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前期环保部要求山东省减排30%,但并非是所有工地和工业企业都要停工停产,但是因为*近预测北京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所以就提前启动了预案,升级为**应急响应。

相应措施为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停止除**群众基本生活必需之外的一切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生产活动。

北郊热电防治扬尘不力

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为确保工业企业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11月6日济南市环保局成立了五个专项督查小组,会同当地环保部门对全市11个县(市)区所有实施停产限产的企业一一进行监督检查。

截止到6日,济南环保系统共出动督查人员200余人次,对全市300余家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重点检查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程序启动情况,火电、钢铁、水泥、化工、石化等重污染行业停产措施落实情况,燃煤锅炉停产措施落实情况,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企业按照济南启动空气质量**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要求采取了停产措施,部分企业因生产工艺、安全生产等原因正在逐步实施停产措施。同时,也发现北郊热电煤渣堆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一些问题,督查人员立即责令其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