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天2588个电话市民纷纷说限行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日,路上车辆明显减少,4700辆公交车和8000多辆出租车“撒了欢”。据介绍,高峰期公交车一圈能比往常少跑半小时,的哥一上午可以多拉3-5个活儿,多挣上百元。

公交一圈少跑半小时

7日早上7点24分,104路驾驶员齐鑫像往常一样从济南大学公交场站发车。之前每到周五,这个点跑车齐鑫都觉得头大:这正是孩子上学、市民上班的高峰期,而且周五堵车尤其严重。高峰期公交车只能在路上爬,时速到不了5公里。

“今天可把我乐坏了。”齐鑫笑着说,往常都得两个多小时才能跑一圈,今天跑了不到一个半小时。“如果不是人车混行严重,车周转得会更快。”他说,经四路大观园附近、共青团路等以往拥堵严重的路段,7日早高峰一点都不堵。

66路驾驶员常皓同样介绍,7日早高峰舜耕路、北园大街等路段的车明显减少。“我今天在东八里洼站7点14分发车,9点17分回场,一圈比平常节省了25分钟左右。”他笑着说,如果每天都这样就好了,不但跑起来顺畅,还可以早下班。

的哥觉得像过年

“很多驾驶员都觉得今天像过年一样,路上一点也不堵,高峰期可以开到时速四五十公里。”恒通出租的哥郭泗镇介绍,公司要求出租车出全勤,他们早早就上了路。

的哥张猛则表示,7日早高峰泉城广场、北园大街、花园路等路段特别顺畅。“以前在历山路和花园路交叉口没有四五个信号根本别想过去,车都能排到北园大街,今天一个信号就过去了。”张猛说,因为道路通畅,一上午能比平常多拉3-5个活儿,“以前一上午也就跑200块*,今天跑了300元。”

6日,济南市客管中心通过96576平台向全市30多家出租汽车公司以及8000多辆出租车发布信息,要求8000多辆出租车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出满勤、服好务、守法经营,方便市民出行。

“其实不用行管部门说,我们自己也会**营运。”的哥何师傅说,一方面不堵车出租车可以多跑几个活儿,另一方面他们也想给市民服好务,“别让开不了车的市民抱怨打车难。”

市民抱怨出行难

尽管为了配合单双号限行,4700辆公交车和8000多辆车租车全部上路,但是仍有不少人抱怨公交车太挤而出租车打不上。“今天早上路上的车确实少了,公交车也跑开了,但是早高峰还是特别挤。”市民李先生说,**车少了一半,很多人都选择了公交出行,这确实考验公共交通的**能力。

山东大学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张汝华认为,APEC期间济南单双号限行也是一种尝试。“通过这种试验,可以让市民感受一下车少了的好处。”

张汝华认为,现在的情况下,市民放下**车只是感觉“还行”,距离“好”还有很大差距。他认为,只有真正发挥公共交通的优势,才能吸引市民放下**车。

张汝华说,以目前的情况看,济南公交的**能力还有待提升,车辆需要增加,站台环境有待改善,线路也需要优化。他认为,这需要**部门加大投入。

限行第** 气质再转好

在前一日气质转好的基础上,随着限行正式实施,7日济南早晨的空气一度创优,虽然在中午过后有所下降,但依然处在良好的状态,较6日表现更加优异。

记者了解到,机动车是济南PM2.5的第四大来源,在非采暖季其对大气污染的贡献会更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