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个校园远程视频监控平台系统开通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广大家长关注。7日,天桥区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正式开通。该视频监控平台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天桥区6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与公安**平台视频联网,学校周边如果发生突发事件,系统将会在**时间自动**。这也是济南市*个校园远程视频监控平台系统。

遇突发平台将自动**

“这个系统主要有网上巡视功能、学校**求助功能、现场对话功能、远台调取视频功能、视频监控画面互换功能等。一旦学校遇到突发事件,系统将会自动**。”天桥区教育局安全办公室科长王维介绍,这有助于***门在**时间做出反应,**学生和老师安全。

王维介绍,天桥区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已经将辖区60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天桥区少年宫全部纳入监控平台,全区各学校、幼儿园与公安**平台和天桥区教育局视频联网,实现了对学校校门口等**区域的实时监控。

“我们在每个学校设置了四个监控点位,门卫室、校门口两侧和校内。学校遇到突发事件,**平台就会弹出对话框,及时有效地将现场画面通过光纤传输到**平台。这样我们就能通过平台视频、双向的语音对讲系统了解现场情况,及时做出正确响应,并安排现场安全人员执行相应的预案将损失降到最小,保护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王维说。

据悉,天桥区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可以调取所有学校一个月内的视频监控资料,下一步监控平台会将辐射区域从学校门口附近扩大到学校所有**部位,并把学校配餐公司的操作车间纳入其中。“将来校车监控也会纳入进来。”王维说。

有专人负责网上巡逻

天桥区教育局之所以启动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与天桥区面积大、学校分散的现状有关。

天桥区辖区总面积259平方公里,地跨黄河两岸,辖区总共有6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5所、初中7所、小学38所、教育办幼儿园8所、职业学校1所、特教学校1所。这些学校共计有69个校区(其中9所学校、幼儿园有2个校区),在校(园)学生近5万人。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天桥区***门所关心的大事。

“天桥区不仅面积大、比较分散,而且交通不便,黄河北公交网不健全、也没有专用校园安全督查车辆,特别是当有突发事件发生时,我们特别需要在**时间了解现场情况。”天桥区教育局局长张萍介绍,教育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平台能及时有效地将现场画面通过光纤传输到**平台,有利于***门及时作出反应。

下一步,天桥区教育局将最大限度地发挥监控平台在学校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坚持每天开展网上巡逻并做好记录,发现问题及时与学校幼儿园沟通,重大隐患做详细记录并及时上报,指导学校幼儿园及时消除隐患,并把网上巡检的情况通过《通报》的形式下发学校督促解决。

“每天会有一名专业工作人员负责监控平台,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和学校、幼儿园沟通。”王维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