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济南一梨树立冬开花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报道,在济南市历城区蔡家庄村民蔡洪涛家的小院里,挤满了很多邻居,大家伙来到这里不为别的,就是要看看院里的梨树。一些老年村民纷纷说,自己活了六七十岁了,也没见过这样的事情。

原来,现在是深秋时节,蔡洪涛家的梨树却突然开了一朵花。据蔡洪涛介绍,这株梨树已经长了十年,开花结果一直比较正常。梨树在这个季节开花,不仅让村民们感到稀奇,也有些担心。

济南市历城区蔡家庄村民们纷纷猜测,是不是有地震或者有什么大灾。“地震,反正是害怕,原先的时候地震,这里轻,那时候,大人孩子都往外跑。”

带着村民的疑问,记者来到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向**请教。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侯炳凯说,”植物的开花影响因素非常多,从外部来说,温度、光照、营养状况、病虫害,都能影响开花时间。“

侯教授介绍说,外部因素的变化,会影响植物自身的遗传基因、激素水平、代谢,或者引起局部芽变,都会带来植物开花时间的反常。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侯炳凯说,“这个植物和人是一样的,人体内也有各种激素。人的激素水平如果不正常,人要生病的,他的激素合成水平如果不正常了,一样,植物的生长也不正常。”

“如果说地震啊,这方面的影响会非常小,我认为不太可能,地震是一种地壳运动,如果他有影响的话,面积应该是非常大的”。

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侯炳凯说,“我觉得没有必要恐慌。一颗梨树上有这么一朵小花,它开放了,我觉得是个偶然现象,不要因为这个事情感到有什么大灾害要发生了,没有必然联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