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长隧道双线贯通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一声炮响之后,漫天灰尘中透出了一缕亮光,“隧道贯通啦!”现场的施工人员欢呼起来。11月6日,石坊峪隧道右线贯通,这是继9月19日左线贯通后的又一项重大进展。至此,济南石坊峪隧道双线贯通,预计明年7月底将能够通车。

石坊峪隧道全长2064米,超过1500多米长的开元隧道,成为省城*长隧道。

整个工程历时343天

2013年11月29日,石坊峪隧道开始爆破施工,2014年11月6日,隧道右线正式贯通,整个工程历时343天。

7日的阳光南路车来车往,没有鲜花、没有鞭炮,在石坊峪隧道入口只有两个红色的大条幅记录着施工者庆祝双线贯通的喜悦。

文庄至九曲段隧道全长2064米,其中文庄段、九曲段浅埋隧道(地道)分别长288米、606米,石坊峪隧道长1170米。自开工以来按照先地质超前预报、后爆破、随支护,二衬跟进,监控量测伴行的工序流程有序推进。隧道左线历时295天,于9月19日正式贯通;右线历时343天,于11月6日正式贯通。

*设4个紧急停车带

从已经贯通的左线进入隧道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筋作业,随着一声*响,隧道内拱形钢架向前移动了几十米。现场负责人介绍:隧道内设立了4个紧急停车带。

“这里加宽了一些,作为紧急停车带。如果车辆出现问题,或者需要临时停靠,就可以在紧急停车带处进行检修。”石坊峪隧道现场施工负责人刘付明说,紧急停车带在左右隧道分别有两个,目前济南市区的几条隧道中都没有设立紧急停车带,所以这在济南属于**次。

方便两社区十多万居民

随着石坊峪隧道双线贯通,隧道何时能够使用也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来看,到明年7月底之前应该就能通车了。”刘付明说。

在双线贯通后,工程部还要继续加快文庄段地道和九曲段地道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两地道与隧道合口施工。同时加快左线隧道内二衬、检修道、排水沟、设备设施安装、路面结构层、沥青层等后续施工。其中,沥青层摊铺计划明年6月份完工。

隧道贯通后,文庄和中海两个大社区内十几万居民的出行将非常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