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国际马拉松缜密准备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马拉松是一项赛程长、参与广、项目多的赛事,裁判员的公平判罚是比赛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5日上午,记者采访泰山**马拉松大赛裁判长孙昭宝了解到,经过细致缜密的前期准备,目前,140人的高水准裁判员队伍已经准备就绪。

“马上就要开赛了,我们的准备工作也陆续就位,比赛过程中整条线路39个路口布点都有裁判员现场监督,**赛事的公平公正。”孙昭宝告诉记者,大赛裁判员队伍由140人组成,其中多为**级、***裁判,大部分来自驻泰高校,均有执法登山节、环泰山跑等大型赛事的经验,“除此之外,我们还邀请到**级裁判于丙午作为本届赛事的技术顾问,进行技术指导工作。”孙昭宝介绍说。

“尽管裁判队伍经验丰富,但是鉴于马拉松赛事的特点,我们还邀请了专业人士对裁判进行了前后3次集中培训。”孙昭宝介绍说,培训工作涉及现场指挥、外场裁判、发令组、分段计时组、精工手动计时组、折返点裁判组、各终点计时组、检查裁判组、医疗组等多个层面、多个环节、多个赛段。

尽管9日鸣枪开赛的时间是8时30分,但是鉴于裁判工作的特殊性,他们将成为*早到达赛场的队伍之一,“无论是起点的检录裁判,还是沿线裁判,赛前两小时都要到岗”,孙昭宝介绍说:“马拉松赛事跨度大、赛道长,每个站点,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准确无误。”

针对个别赛事中出现的芯片故障造成选手成绩有误、个别选手携带多枚芯片作弊等问题,本届赛事也专门设计了芯片计时、人工计时双保险的两套计时系统,**所有参赛选手成绩**无误、公平公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