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烧伤准妈妈焦炳影将接受催生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自10月26日以来,对烧伤准妈妈焦炳影的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引发关注。11月7日晚,由潍坊好人网、高新区鸢都社区及富华社区居委会发起的大型义演义卖活动在谷德广场举行,为焦炳影募捐,当晚共筹得善款9121.3元。医院经多次会诊,已为焦炳影采取催生措施,预计近几天她就可能生产。

义演现场,热心市民慷慨解囊

7日晚7时30分许,记者来到高新区谷德广场看到,一楼大厅内搭起了一个演**。由潍坊好人网、高新区鸢都社区居委会及高新区富华社区居委会联合发起的大型义演义卖活动将在这里举行,专门为焦炳影募捐。

活动刚刚开始,参加义演的乐队演唱了汪峰的《我要像梦一样自由》,一下子把市民吸引了过来。很多市民之前听说过焦炳影的遭遇,有的市民则是**次听说,在主持人动情地讲述了烧伤准妈妈焦炳影的事迹后,很多市民流下了泪水,大家纷纷往捐款箱内投*,希望能帮到她。

在义演过程中,由五位孩子组成的龙韵小乐队动情地演唱了一*《我是一只小小鸟》,听到孩子们精彩的演唱,观众**出了雷鸣般的掌声。随后,这五位小朋友又演唱了一***的英文摇滚歌曲,演唱结束后,观众们意犹未尽。

据了解,这个小乐队*大的成员才8岁,*小的仅6岁。该乐队*小的成员王逸轩告诉记者,他是听妈妈讲述了焦炳影的遭遇后,主动要求报名参加这次义演的。

义演将举办三场,收入全捐献

记者在现场看到,配合义演活动,还有几家爱心企业专门贡献出一部分产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同样全部捐给焦炳影。

家住高新区潍大花园小区的李先生往捐款箱里投了200元*。他告诉记者,他了解到焦炳影的遭遇,前些天跟同事一起到市人民医院看望过她。“实在太可怜了,一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因为一次意外变得支离破碎,在这种情况下,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还愿意忍受痛苦生下孩子,非常伟大。”在活动现场,李先生号召大家都伸出援手帮助烧伤准妈妈渡过难关。

“我今天是**次听说焦炳影的事,真想去看看她。不过,听说她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暂时不能前去探望,衷心祝福他们母子平安。”参与捐款的刘女士说。

据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万峰介绍,在得知焦炳影的事后,他们立即跟有关部门进行了接洽,希望举办义演为她募捐,初步决定举办三场,当晚是**场,另外两场分别定在下周五、周六举行。当晚共募得善款9121.3元,已全部捐给焦炳影。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好心人共为焦炳影捐款103万元左右。

胎儿心率过快,已经决定引产

11月8日,记者再次联系了焦炳影的姐姐焦炳先,得知当天上午,院方已经对焦炳影采取催生措施,焦炳影很可能近几天生产。

据悉,11月5日晚,院方曾通知焦炳影的家人,说焦炳影已经开了骨缝,有早产迹象。“刚开始听说她要生产,把我们高兴坏了,立刻去给孩子买来了小被子。”焦炳影的弟弟焦炳献说,不过,他们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等了**一夜,焦炳影也没有生产。

“医生说后来宫缩的情况有所减轻,所以他们采取了保胎措施,这样对孩子好一些。”焦炳献说。

11月7日,焦炳影腹中的胎儿出现了心率过快的情况。据市人民医院ICU主*医师庞军涛介绍,焦炳影出现体温高、肚子疼痛的症状,导致孩子的心率过快。心率过快会使孩子的心肺等器官耗氧量增加,营养的摄取也会受到影响,对胎儿的发育不利,严重的话会胎死腹中。

据了解,医院经过**会诊,确定了两套方案:一是注射催产素,让孩子提前出生;二是顺其自然,自己生。焦炳先说,经过慎重考虑,他们*终决定注射催产素引产。11月8日上午10时10分许,医生给焦炳影注射了催产素。

等待孩子降生,准妈妈眼睛都亮了

11月8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了上了焦炳先,她刚刚到重症监护室里探望完焦炳影。焦炳先对记者说,上午医生给焦炳影注射了催产素,可到下午她只开了半个骨缝,到目前为止才开了一个半骨缝,可能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生产。

焦炳先表示,焦炳影出现了发烧的症状,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但是刚刚进去看她,觉得她的气色比前几天好多了。可能是知道孩子近几天就要出生了,她看上去有些兴奋,心情很好,我感觉她的两眼好像在放光一样。”焦炳先笑着说。

由于焦炳影住在重症监护室,她的家人只能在手术室外守护着,等待着孩子的消息,一家人都非常焦急。“妹妹非常期待孩子的降生,她还不停地跟我们说,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才让她看到了希望。”焦炳先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