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包饺子比赛引上百人参加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饺子象征着团圆,更是立冬不可缺少的美食。昨天,在胶州胶北街道玉皇庙广场,当地举办了*届立冬包饺子大赛,现场共吸引了160名社区居民参加,擀皮、剁馅和包饺子热闹的场景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据悉,今后,每年当地都会在立冬前后举办包饺子大赛。

乡亲齐上阵合作包饺子

昨天,记者来到胶州胶北玉皇庙广场看到,包饺子大赛吸引了160多名当地多个社区的居民参加。在现场,一张张案板前面,居民们一字排开,分成五组。有的和面、有的剁馅,有的擀皮……大家围坐在一起各显身手,动作娴熟地包着饺子,现场热闹非凡。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在众人忙碌下,现场就制作出5000多个饺子。很快,四口大柴锅开始起*煮水下饺子,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上了桌,饺子个大皮薄,让人看着就很有食欲。“青年,快来尝尝俺用胶州大白菜包的三鲜饺子,味道肯定让你难忘!”看到记者,42岁玉皇庙村村民马大姐招呼起记者来。

80岁老太获得**名

在评比中,饺子一盘接一盘地被端上评委席,评委们认真品尝,仔细打分。“这饺子包的真地道,看着这个模样就一定会好吃!”评比中,来自胶州胶北北梁村,今年80岁王老太自擀自包制作的20个月亮形状的饺子一上桌,就引来了众人的赞扬。品尝后,评委们一直认为,王老太包的饺子,皮光滑,且口感软硬适中,获得**名。在接下来的吃饺子大赛中,每组参赛队各出一名居民上台比赛,每人面前有20个饺子,*先吃完的获胜。“预备,快吃!”随着现场一名裁判员发布号令,10多位参赛选手狼吞虎咽起来,热闹的场面引来了众多围观者的叫好声。昨天,记者从胶州胶北街道了解到,今后,每年他们都会在立冬前后举办饺子大赛,通过大赛拉近乡亲们的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