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严停工令”实施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5日,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启动Ⅰ级应急减排措施,要求全市禁行渣土砂石运输车,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昨天是“*严停工令”政策实施的**天,记者探访济南市多处工地,发现有些工地仍在正常施工,在工地密集区,仍有渣土砂石运输车照常上路。 

【建筑工地】多数停工,少数仍在施工

昨日中午12点半左右,记者来到龙奥北路工地密集路段发现,该路段两侧建筑工地有10家左右,多数工地已经悄无声息,工地内也少有工人走动。 “这家工地好像今天放假了,上午看到几名工人乘公交车出去玩了。工地上的机器也都停了,之前这个时间,工地上能听到叮叮当当的施工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沿着龙奥北路一直向东走,在汉峪金谷项目施工工地外,仍能听到机器开动及施工的声音。汉峪金谷项目附近,另一家工地塔吊在正在建设的高楼旁边来回摆着头,走近这家工地能听到施工的声音。门口的保安人员对陌生面孔很警惕,记者拿出相机正想拍摄工人施工的场面时,保安人员上前阻拦。“上午这家工地就在施工,没有任何停工的迹象。”一位摊贩说。

【市政工地】多条道路仍在施工

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的通知,APEC会议期间,除了建筑工地必须停工外,道路、拆迁工地也必须停止施工作业。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纬十二路市政工地,远远就听见了“乒乒乓乓”的声音,从**墙空隙中进入工地,只见道路两侧都已挖出了深沟,十来位工人正在忙着铺设管道、搭建木架。

对于市**要求近期停止施工,现场工程人员都表示未听说过,也没有接到停工的命令。“管事的倒是告诉我们这两天要特别注意,注意洒水降尘,尽量减少扬尘,没听说要停工。”一位工程人员告诉记者,纬十二路拓宽工程工期很紧张,停工会带来很多麻烦。

随后,记者走访了省城西部多个市政工地,发现少数工地仍存在违规开工现象,但规模普遍不大。“周围工地我也转过,其实主要工程都停了,目前施工的大多是电力、管道施工,产生扬尘很少,这是为了赶工期。毕竟市政工程和建筑工程不一样,居民还等着走路呢。”一位工地负责人告诉记者。

【渣土车】工地密集处仍可见,数量有所减少

在工地密集地段,一些非**渣土砂石运输车仍照常上路。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凤凰路与龙奥北路交汇处附近看到,路上偶尔见到运输砂石的车辆在行驶。有些运输石子石料,有些卡车用灰色篷布遮盖着运输渣土。

“今天石料运输车辆少一点了,以前路上一会一辆从来没有断过。”附近居民张女士推测,运输车辆的减少是因为几家工地停工。顺着张女士的指引,记者看到凤凰路一家正在挖地基的工地已经停工,工地旁边停靠着几辆运输车。

之前在上午10时左右,记者来到渣土车常走路段堤口路与纬十二路交汇处,蹲守了半小时,没有看到一辆渣土车经过。“往常渣土车一辆一辆的经过,但早上晨练时,我在这段路上没有见到渣土车。”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告诉记者,纬十二路为渣土车常走路段,附近居民每天能看到大量渣土车从小区门口经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