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月大男婴被龙眼卡住喉咙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市民曹先生一家三口,将一面写有“生死时速,挽救生命”的锦旗送到日照市交警**大队,并附上感谢信一封,表达对大队民警及时救助自己8个月大儿子的感激之情。

事情还得从10月4日说起。当天上午12点左右,住在水晶花园小区的曹先生夫妻两人正在厨房做饭,八个月的儿子越越和姐姐在客厅里玩耍,不知不觉中,小越越将一枚剥好的龙眼果送到了嘴里,并卡到了嗓子里。在小区诊所束手无策、自救无果后,急忙往医院跑。连鞋都没来得及穿的夫妻俩慌慌张张的跑出小区,着急的招手拦车。此时,正值“十一”假期,车多人多,又是中午出行时间段,很多人并没注意到这个突如其来的状况。这时,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大队一中队协勤员吕海军,看到一男子手里倒提着一个满嘴血沫的孩子,一边拍打其后背一边朝出租车使劲的摆手。意识到可能出现紧急情况,吕海军迅速上前询问,在得知孩子被异物卡嗓子后,立即让他们坐上警车,拉开警笛向市医院赶。很多车辆和行人听到这急促的警笛后,纷纷减速让行,不到五分钟便赶到了医院,协助医生进行*救。

由于送医及时,孩子很快脱离危险。据医生介绍,婴幼儿嗓子卡住异物,短时间内很容易造成窒息或因缺氧给大脑造成伤害。

孩子康复出院后,曹先生虽然多次出差,心里却一直惦记着感谢当时帮助他的人,但是由于慌乱中没有去记住车号,甚至没来得及问询姓名,只记得是个交警和警车这些“特殊”的标志。后来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了大队,找到了送他们去医院的吕海军,心怀感激的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