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菜要两小时内放冰箱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人人响应“光盘行动”,将餐馆里吃不完的剩菜打包带回家。可是剩菜怎样保存才安全呢?近日,美国化学理事会网站刊文,为我们提供了实用建议。

1.两小时内放冰箱。为了储存安全,剩菜要在两个小时内放进冰箱冷藏或冷冻。

2.**食物完好密封。如果用食品级塑料袋盛放,要将里面的空气尽量挤出,这样不仅节省冰箱空间,也能省电。

3.不同的食物应该分开盛放和保存,以免串味和交叉污染。

4.剩菜要放在浅底容器中,容器深度不超过5厘米,以便食物快速、均匀地散热。容器如果太大或太深,就需要更长时间制冷和解冻。

5.两天内不吃的剩菜,*好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以**安全。因为冷藏情况下细菌也会缓慢滋生。

6.选择理想的冷冻容器:有拉链或密封条的冷冻袋,有密封胶垫的广口容器或者冷冻专用保鲜膜。

7.冷冻后的食物*好提前放入冷藏室解冻。冷藏过的食物要**加热,并尽快食用。

8.剩菜不要反复加热,*好一次吃完。否则剩菜会出水或变软,口感变差,另外,也可能滋生更多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