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安丘大物流引领产业转型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6日,潍坊长安铁塔有限公司的一批角钢塔正在装车,准备运往河北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物资分公司。负责这次运输的是安丘市大德通物流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杨卫民对笔者说:“今年业务不错,营业收入超过1400万元没有问题。”

作为起步较早的本土物流企业,近几年,大德通瞅准安丘企业园区化建设的时机,布局工业企业,业务迅速扩张。杨卫民介绍说:“*近几年,安丘企业发展很快,货流量明显增大,这也给公司带来了发展机遇。安丘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部分都在市北区,我们利用企业相对集中,便于开展业务的特点,增加设备投入,承揽了安丘市大部分大件装备运输业务。”今年以来,大德通又投资2000万元,在城南工业园建设占地100余亩的物流园区,增加发展后劲。“未来,大德通将成为全国**的现代物流企业。”杨卫民自信地说。

现代物流被称为2.5产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的一个重要主体,一头连着制造业,一头连着服务业,称为**二、三产业融合的平台。近几年,安丘市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强化对现代物流业的规划引导和政策扶持,加快膨胀现代物流业规模,实现了现代物流与本地产业良性互动。

安丘市农产品**安全,预计今年全年国内外销售农产品超过200万吨,仅国内**市场就可达80万吨。这需要强大的物流体系作为支撑。总投资6亿元、面积达500亩的盛大农产品交易市场,就是依托安丘大量**的农产品建立起来的,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农产品年交易量可达150万吨,交易额30亿元。“安丘现代物流的一大特点,就是依托当地优势产业和企业,形成规模,发展起来。”安丘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张佃军说。瀚沃物流园依靠建材市场,颐高物流园以电子商务为中心,永佳物流紧靠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潍坊三慧物流则依托三通食品。随着闰成能源科技、华汶实业新型卫生材料、雷鸣**重工等一批工业项目陆续投产,将会对安丘现代物流业起到明显支撑作用。

**货流运输,不仅可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让周边企业货畅其流,而且通过发展,又会反过来对产业形成集聚效应,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颐高现有商户300多家,全峰、优速等10余家物流企业。”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副总经理鲁惠新说。现代企业,尤其是电商,对物流有较高依赖。今年新进驻18家电商企业,还有200多家已经签约,他们看中的就是颐**大的物流体系。目前,颐高已经形成以电子商务为主,建材、五金、服装等多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化产业园。

安丘物流业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从原有传统企业分离,建立第三方物流公司。“将传统企业的运输业务剥离出来,建立新的物流公司,不仅有利于企业做大做强做精,而且能够促进物流企业专业化发展,向供应链管理公司转变。”张佃军说。像潍坊安瑞物流、鲁丰车队、奥宝运输公司等物流企业,就是从景芝酒业、鲁丰集团、奥宝化工等原有企业剥离出来的。今年,安瑞物流平均每月营业收入近300万元,发展迅速。

目前,安丘市有物流企业53家,年营业收入过500万元的有10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