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5年29所初高中改名(2)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支持者:用数字命名更清晰

一件事情总是要从正反两面来看。用数字统一命名学校,不理解者有之,支持者也不缺乏,他们认为此举无疑更为清晰明了、统一规范。

“名字就是个代号而已,所有的学校按数字排列起来,形式上变得统一了,不排不知道,一排才发现临沂有这么多所中学。”更名五年来,市民高先生的感触是,学校全部以数字排列命名后,看起来有规律多了,也更清晰明了了。“以前一说起一中,如果不明确是在哪个区,真是分不清楚,现在好了,城区内就一个临沂一中,大家一提都明白。”

“以数字命名好啊,城市发展这么快,万一要是学校搬迁了,离开了原来的地方,用数字命名学校也省去很多麻烦。”记者在网上发现,近几年来,对于学校更名的反应,很多网友也持赞同意见。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不少城市的中学都是以数字命名,像是大家熟悉的北京四中,北京一零一中学都叫得很响亮。第十中学学生家长陈女士认为,老校名用的时间长,大家比较熟悉,改名后肯定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但从长远来看,用数字命名也有利于教育均衡。

市教育局:这有利于城区学校一体化

“城区学校名称没有进行统一变更前,部分学校仍沿用原学校名称,多数学校按照办学主体层次命名。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临沂城区学校名称层次太多,已经不能适应现实的需要。”临沂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2009年,临沂市对城区普通中小学名称统一进行了变更,城区学校**以区划的变更而改变学校名称,也让新增学校命名有章可循。

该工作人员表示,城区学校命名的基本规范是,城建规划区内的中学,全市统一排序用数字命名,不分高中初中,统称临沂第XX中学;城建规划区内的小学,区直实验小学,用数字命名,称临沂第XX实验小学,其他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小学;城建规划区内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学校;随着建成区扩大而新增的学校,按照上述办法命名,由临沂市教育局负责统一审批公布。

而对现有学校的更名办法,则是城建规划区内现有中学,除临沂实验中学沿用现名,其他学校统一按行政区化命名,用数字命名,不分高中初中,统称临沂第XX中学。城建规划区内,兰山、罗庄、河东区直小学用数字命名,称临沂第XX实验小学,按行政区化顺序排列。临沂高新区实验小学和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第三实验小学名称不变,其他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小学;城建规划区内现有九年一贯制学校,用文字命名,统称临沂XX学校。

三区、高新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建规划区外的小学,名称暂不更改,中学用所在乡镇命名,统一成临沂XX中学,**出现区名。

据悉,2009年统一变更名称时,数字命名到了临沂第三十三中学,而后,北城新区新建临沂第三十五中学,随着名校进北城工程的开展,临沂第六中学北校区成为临沂第三十四中学,临沂实验中学北校区成为临沂第三十七中学,临沂第九中学南校区成为临沂第三十六中学。11月7日,临沂大学附属中学更名为临沂第三十九中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