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高崖水库借河道清淤滥采河沙8年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近,记者来到潍坊昌乐高崖水库,原本安静的水库却是沙场林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通往高崖水库的汶河河道上有大大小小40多条抽沙船在抽沙,附近的赵庄村村民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8年之久。当时是以河道清淤的名义,河道清淤这本是好事,但是,这清淤的时间未免持续的有点长了吧? 潍坊市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赵庄村村民介绍,5年的期限,现在已经超了。打着清淤的旗号实际上抽沙,抽的深了地就往下塌。村民说,河道清完之后有9米多深,底下有层沙子两米多深,把沙子抽了土就塌水里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水边上有大片的土地已经坍塌到了水里,有的地方已经看不见土地了,变成了一个大水湾。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水湾在一个月之前还是耕地,而且,村民刚刚在上面种上麦子。

而就在离这不到三十米的地方,正有一户村民在种小麦。在这户村民的地头上,就是一个数十米高的大沙堆,村民告诉记者,这些沙子都是沙场从河道里抽上来的,而他们堆放沙子的地方原本也是耕地。

“这一片像这种规模的沙场现在有三个,都是寿光的**在这里干的。”村民告诉记者,这片地虽然在水库水大的时候就会被水库的水淹了,但是,这也是分给他们的责任田,已经种了二十年了,而原本这片耕地的面积可不止这么小。

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又有一条抽沙船开过来准备抽沙。据悉,现在打到30多米深,这一船能抽80—100方,而每条抽沙船**要抽四船沙子,这四十多条抽沙船**就要抽走一万多方沙。抽沙的人白天晚上都干活。在这种疯狂抽沙的情况下,仅赵庄村就有大片的土地被毁。

“光俺村里就得400多亩地。”一位村民说。而在高崖水库边上像赵庄村一样,土地受到影响的村庄还有三个,为什么明明是清淤,却清了八年,而且逐渐变成了个别人牟利的工具。村民说,抽出的沙子都被卖了。“沙子140一铲,50块*一方。”

记者在附近看到,不断地有大货车从这三个沙场往外拉沙,甚至不少都是无牌的破旧货车,清淤工程为什么会变成沙场?大片耕地被毁,难道当地**不知道吗?但是,村民电话联系高崖水库库区管委会的一位分管片长,听到的却是训斥。“这是县里成立的项目,本身是好事”,该负责人说,这事过来找他就对了,他给协商,但却责备村民“把事闹这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