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5年29所初高中改名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临大附中更名临沂第三十九中,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临沂一共有29所初高中“改名换姓”,原来以文字、地域命名的初、高中学校,现在统一按数字进行排列更名,像大家熟悉的罗庄一中、河东一中等校名也都被新数字取而代之。

原来的学校名称,多数都带有明显的地域特征,有很强的分辨性,一提到这些学校,大部分市民都能凭名字大体知道在哪里,但以数字命名后,反而令大家都很茫然,市民需要对学校进行重新认识和重新记忆。近年来,临沂为什么要用数字命名学校?用数字命名学校又有哪些利弊?8日,记者进行了调查。

反对者:“更名换姓”让人犯迷糊

“从**中学到第三十九中学,都是中学,到底是高中,还是初中?我还真是闹不清楚。”第十中学学生的家长韩先生对于学校“更名换姓”并不理解。他告诉记者,用数字从一排到三十九,看似简单,但是模糊了原来形象直观的感觉。之前的临沂第四中学初中部,一听就知道是初中,现在改成临沂第十中学,容易错认为是高中。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随机采访了10个人,问他们知不知道临沂第二十四中学,其中有7个人表示不知道,但问知不知道河东一中时,10个人表示都听说过。“以前一提到河东一中、罗庄一中、河东九曲初级中学,都带着很明显的地域提示,分辨性很高,大家都很熟悉。”接孩子放学的刘女士说,现在用数字命名后,说起临沂第二十四中学、临沂第十八中学、临沂第二十七中学,反而大家听糊涂了,还需要重新“脑补”一下,才能知道学校位置。

“我是河东一中毕业的,校名改了后,觉得没有了归属感。”今年读大一的小王说,“河东一中承载了我挥汗洒泪的三年记忆,我一直以自己是一中的人而自豪,虽然说适应一个新的名字不难,但是在情感归属上,学校的更名让我们这些毕业生有种陌生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