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2个路口右转要注意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200万大关,随着汽车数量井喷式增加,右转车辆和行人产生‘冲突’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虽然交通安全法规要求车辆拐弯要让行人和直行车辆先行,但是还有一些司机“硬闯”不避让。11月10日记者从青岛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在市区设置10处右转信号灯,22处右转避让标志,右转时“硬闯”的司机将受罚。

青岛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副处长蒲东介绍,右转弯车辆一般都要两次通过人行横道,与行人产生两次冲突,近年来随着岛城人流量、车流量的不断增加,右转车辆经常和行人产生‘冲突’,导致一些行人特别是老年人过马路困难。

为了解决此类问题,交警部门近期在车流量、人流量较大的10个路口设置了右转信号灯,通过信号灯来控制右转车辆。这些路口分别是:银川西路劲松三路路口,福州路延吉路路口,胶州路聊城路路口,瑞昌路南昌路路口,青山路万年泉路路口,香港西路太平角六路路口,四流南路宣化路路口,金华路宣化路路口,杭州路宣化路路口,延安三路江西路路口。

记者了解到,在设置右转信号灯的路口,如果不按照信号灯指示右转,驾驶员将被处记6分 、罚款200元的处罚。

另外还有22处路口没有设置右转信号灯,但是设置了右转避让行人标志。这些路口是:大学路太平路路口,文登路岞山路路口,广饶路京山路路口,辽宁路华阳路路口,山东路敦化路路口,辽阳西路南京路路口,瑞昌路嘉善路路口,瑞昌路人民路路口,瑞昌路金华路路口,瑞昌路广昌路路口,哈尔滨路抚顺路路口,哈尔滨路清江路路口,抚顺路山东路路口,人民路嘉定路路口,中心医院门前,重庆南路南京路路口,东海路福州路路口,东海路南京路路口,东海路山东路路口,延安三路华严路路口,黑龙江中路中崂路路口,京口路书院路路口。

据介绍,这些路口虽然没有信号灯但是也要避让行人,司机驾驶员如果经过这些路口不避让行人,将会面临罚款50元扣3分的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