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金"电动巴士亮相青岛467路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今**午1:00,外表是“**金”色的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在467路天山小区车站一亮相,便引起了社区居民的注意。商务版的纯电动公交车在岛城还是头一次见到,大家纷纷要坐上去“尝尝鲜”。据了解,该辆宇通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将在岛城467线路上试运行5天,将承担社区微循环线路运营。

“*瘦”纯电动巴士轻松串小区

“这个车看起来比别的车都窄啊。”上车后,市民宋大爷好奇地四处打量起来。这辆商务版的纯电动巴士确实是目前岛城*瘦的纯电动公交车,其车身仅宽2米,比之前引进的迷你巴士还要窄0.3米。苗条的身型让这辆商务版纯电动巴士在社区的街道上穿行更加灵活,特别是与**车会车时,两辆车几乎能直接对开,不需要打方向盘避让。

别看这辆车“瘦”,可其载客量一点也不小,车上共有20个**座椅,左边是双排座位,右边是单排座位,每个座位上还配有安全带。由于车体较高,在车内中间的过道上还可以容纳乘客站立,一辆车大约能载客30人左右,**能满足社区运行需求。

自带“充电宝” 可用大功率民用电源充电

目前,岛城普通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电压均为380V的工业用电电压。而这辆商务版的宇通纯电动巴士自带了一个类似于手机充电宝一样的充电机。通过这个行李箱大小的便携式充电机可以对电压进行转换,因此这辆纯电动车既可以用380V工业用电充电,也可以用220V的民用电充电。在 380V电压下,快充1小时即可充满电,慢充3小时充满;在220V电压下,8-10小时便可充满电。充满电后,车辆的续航里程为140公里左右。

“在220V的电压下,这辆车的充电功率是8KW,也就是说只要电源线功率足够大,我们甚至可以用家用电源对车辆进行充电。”交运温馨巴士总助史华忠介绍,有了这个充电机,纯电动公交车打破了以前仅能用工业用电充电的门槛,真正实现了纯电动车无障碍充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