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 降价是噱头运费却是天价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双十一”来了,网购族的狂欢节拉开序幕。在众多网民跃跃欲试、期待“**”的时候,往年“双十一”的窘境却涌上心头:**付不了款、折扣是“虚招”、买好的东西到不了货、到手的货品竟是假货、水货。面对种种 “双十一陷阱”,消费者应擦亮眼睛以防遭遇被“坑”。

都说‘双十一’全年*低价,可事实却不是如此。先涨价再降价,这一实体店惯用的促销伎俩在今年“双十一”电商大战中已见端倪。在庆云县旅游局上班的小曹心仪某品牌的单反相机已久,一直在电商网站上观望价格。她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在某大型电器购物网站上看到该款相机标价5099,到了双十一这天就变成了原价7800元超值优惠六五折的“特价商品”。

小曹:“太坑人了,抬高原价再往下打折还有什么意思。这**就是欺骗消费者啊!”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庆云县的个体经营户周**。

周**告诉记者,她看上了一件羽绒服,原价是1200多,平常就打5折销售的,双十一的时候原价格设置成1600多,打4折,价格也便宜不了多少。你以为你*了,其实卖家咋打折都不吃亏。

除了降价噱头,以某样“特价商品”吸引客户进店消费,从而带动别的商品销售,这种促销手法也不鲜见。然而,不少买家却反映,一些店铺里“特价商品”经常付款后不发货,卖家给的解释是“缺货”“**”或者“备货不足”。

市民宗晓雪:“前两天的时候想买个**器,搜到了一个价格*低的店铺,为了不浪费邮费吧,我顺便还买了些别的东西。到货以后,其他东西都要,就是没有**器。我问**来,说是缺货,把*也退了。”

宗晓雪说,废了半天劲,**器没买到,倒买了一堆别的东西,但又不想自己再掏邮费退回去,也只好认了。

市民宗晓雪:“我感觉这是他的一种销售手段,等你买了以后,打折*厉害的东西就说缺货,你总不能再花上20块*把别的东西都退回去吧!”

“价格战”之余,消费者往往不太在意的网购运费其实也暗藏着“猫腻”。有不少消费者爆料称,促销商品很低价,运费却是“天价”。

市民刘女士:“买了一套沙发,价格挺便宜,邮费当时付了200。过几天,过几天,物流打电话来让上他那拉货,要是送货上门的话就得加300块*。咱又没有能拉沙发的车,只能再多花300啊。”

刘女士告诉记者,大件物品的物流费用并不高,但快递费用却不便宜,商家模糊了二者的界限,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运费变为另一个“盈利空间”。

对于“双十一血拼季”市民各有各的看法,有的认为“双十一”是抢购的*佳时机,也有市民认为,“双十一”是商家用以炒作的噱头,“*低价”只是个传说。

其实理智永远也战胜不了情感,面对“双十一”的诱惑,购物狂们也纷纷表示,不是真需要而是忍不住。

面对商家精心挖好的坑,以及被“折上折”蒙住双眼的消费者,专家也给出了建议。

庆云县消费者协会 候金鹏:“我认为越是像这种“双十一”为典型的购物季,越得要谨慎小心,首先很多的劣质物品、假货就容易在这个时候滥竽充数,商家往往会抓住消费者贪便宜的消费心理,以次充好或者是用其他手段促进消费,所以往往物品价格低于物品本身价值的时候,就要谨慎购买,再就是同样的物品也要货比三家,千万不可盲目;第三,购物时不妨列个清单,想清楚你需要买什么,不需要的东西不要贪便宜购买,以防消费超过预计的*数。”

其实,很多人都发现了,双十一除了能带来疯狂购物的快感之外,更有可能让你品尝盲目消费的苦果。当“八折销售”逐渐变成“五折封顶”,“五折封顶”又进一步突破下线为“全场三折”,滥价行为助长的是消费者“唯价格是从”的心态。因此面对“*低价”的诱惑,消费者更应擦亮眼睛,理性消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