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轻纺工业转型升级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济宁市轻纺办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去年11月25日视察如意科技集团时的重要指示:“企业是创新主体,掌握了**技术,传统产业也可以变为朝阳产业”精神,以打造鲁西科学发展高地为统领,以“提升年、显效年”为总要求,认真落实轻纺工业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提质增效升级成为轻纺工业*大亮点。

提质增效。全市轻纺工业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针对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和要素成本上升较快等不利因素,在全系统认真开展了以增收增效、节约节支为内容的“双增双节”活动,以“对标、达标、创标”为目标,突出安全生产、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成本控制、节能环保。1-9月份,全行业实现销售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19.21%,高于全市工业增幅9.1个百分点;利税106.5亿元,同比增长17.95%,高于全市工业增幅17.14个百分点; 利润72.8亿元,同比增长18.26%,高于全市工业增幅21.41个百分点。

转型升级。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轻纺工业插上“科技的翅膀”。顺应**新一轮产业技术革命的新形势,落实“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总要求,以**高质**为主攻方向,积极实施济宁市食品行业、纺织行业、造纸行业升级版三年行动计划。在转型升级中做强做精传统产业,一是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将高***与传统产业相结合,提高装备水平、产品水平和附加值。二是用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植入传统产业,围绕工业产品研发设计、流程控制、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环节,提高自动化、智能化和管理现代化水平。三是优化三大产业(纺织服装、食品、造纸)布局,提高集中度,积极打造传统产业基地和园区。三大产业转型升级主要经济指标上突显:

———纺织行业一枝*秀。纺织行业:1-9月份,销售收入516亿元,同比增长21.22%; 利税45.1亿元,同比增长22.17%; 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长29.68%。在全国、全省纺织行业、全市工业一枝*秀。

———造纸行业逆势上扬。造纸行业:1-9月份,销售收入403亿元,同比增长17.17%; 利税17.74亿元,同比增长23.94%; 利润12.06亿元,同比增长21.03%。在全国造纸行业负增长2.1%、全省仅增长0.08%的情况下逆势上扬。

———食品行业平稳较快。食品行业:1-9月份,销售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10.09%;利税33.5亿元,同比增长9.6%;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5.83%。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