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单双号限行日期已过半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11月9日,淄博市部分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已经过半。当日是双号牌照车辆限行,从早7点开始,笔者在张店区新村路与世纪路路口与张店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一起发放限行宣传资料,对个别“违限”的双号牌照驾驶人进行劝阻。至笔者离开,共记录双号车辆不到30辆,平均一小时不到10辆。换言之,在通行量如此大的城区主要路口,基本看不到违反限号规定出行的双号车辆,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限行规定,彰显了淄博市民的***。

9日上午8时许,一位驾驶双号牌照的面包车由南向北驶过来,民警示意其停车,驾驶人表示自己是沂源的,准备来张店走亲戚,也听说了单双号限行的事情,但以为只是柳泉路限行,特意绕到世纪路走,还真不知道全部限行。还有个别驾驶人确实是有事,给老人看病、急着赶时间等,虽然也可以坐公交车或出租车,但图方便,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不记分,不罚款,交警不会查,就开着双号车上路了。面对交警的劝导,这些人都能主动承认错误。

据悉,自从单双号限行规定**以来,张店交警大队全警全力做好有关限行的宣传教育工作,还专门抽调警力在中心城区世纪花园、****等6个大型社区的近30个出入口,从早晨7时至9时,对早高峰期间小区违反规定出行的车辆进行教育劝返,从源头上进行控制。采访过程中,过往驾驶人和市民都对限行规定和交警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理解和肯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