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张店东苑社区暖气管道泄漏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暖气管道破裂淹了居民家这种事情在供暖季时有发生,然而,在张店区东苑社区21号楼,由于单元门上方暖气管道滴漏淹了楼道不说,还将单元门前变成了“水帘洞”,居民出行非常不方便,想维修却遭遇了难题。

11月6日上午,张店区东苑社区21号楼的一户居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他们楼道里的暖气主管道漏水已经10余天了,一直没有人过来修理,现在楼梯上全是水不说,就连进出单元门也得躲着走,因为单元门上方的暖气管道漏水严重,已经形成“水帘洞”。随后,记者来到该小区,在21号楼前记者看到,由于暖气管道漏水严重,水流出楼道后在楼前形成了很深的积水。单元门上方有一条暖气主管道,管道多处向外漏水,有一处*严重的已经形成了水柱。

一名买菜回来的居民看到记者后表示,暖气管道已经连续三年出现问题,去年,住户们曾分摊费用维修过一次。“现在这种天气还好,要是再冷一些,这些积水结成了冰,大家出行一不留神就容易滑倒。”另一名居民表示,热力公司的答复是居民楼前阀门井阀门出口至室内的供热设施管道产权属于居民所有,得居民自己维修。可现在就算是大家将*凑起来也找不到人给维修,“这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就到了供暖季,这可怎么办?”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了张店区东苑社区居委会的书记,据介绍,该楼有24户住户,常住户有八九户,其中,还有2户没有接暖气管道。去年发生这种情况后,就是这几户常住户分摊的费用修好了,今年又出现了新问题,前几天居委会已经联系热力公司将主阀门关闭,开始的时候管道不怎么漏了,可这几天又漏得厉害了,单元门前的这个漏水点都已经形成水柱了。他们帮忙找了好多施工队,都表示这个太专业了干不了。居委会又协调热力公司的专业施工队,但对方表示到了供暖季活太多忙不过来,这下把居委会也给难住了。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帮忙联系了淄博泰和热力有限公司一供热站的负责人,他表示工作人员也去过多次,楼道里的管道产权确实归居民,当初居委会的负责人找到他们,他们表示将尽量帮忙协调去给居民们处理一下。

今天早上传来了好消息,这几天经过居委会和居民多方协商协调,已经找到了一家施工方,居民们平摊费用要求将整个楼的老化暖气管道全部换掉,预计明天早上就开始施工,供暖日到来大家就可以正常供暖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